從服事中見證信仰

(圖說:楊一梅分享她近幾年的服事與感動。)

 

神學生楊一梅來到伊甸一壽養護中心服事,因著擺上去經歷、感受上帝的啟示。

毎一段相遇和相處,帶給她豐豐富富的恩典,她因愛而蒙福。

文│王錦萍 攝影│蘇麗華

 

講起伊甸一壽養護中心(簡稱一壽)的服務使用者,楊一梅眼裡、話裡都是溫暖,對每個障礙者視為寶貝且如數家珍,那些在服事中的相遇、相處,片片段段故事皆榮神益人,點點滴滴的回憶都讓她充滿感謝。

輕聲溫婉的說話,耐心尋找適合的方法與障礙者相處,
楊一梅給人的感覺就是一位溫柔的人,聖經上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必承受地土。」(馬太福音5:5)

楊一梅倚靠禱告,跟隨上帝,她在一壽養護中心的忠心服事非常受到服務使用者的歡迎,每每期待她的到來,在他們心中早有她的一席之地,那就是上帝賜福,屬於楊一梅的一片地土。

 

從服事中見證信仰

(圖說:左1為伊甸牧師蔡妙瑛、左2為伊甸特專吳淑慈,楊一梅與伊甸同仁和朋友合影留念。)

服事身障朋友

在神學院修了很多的課,楊一梅表示在信仰裡她不但鑽研聖經,並且將自己擺上去體會聖經的道理,用生命去經歷、感受上帝的啟示。

她記得第一次去一壽的那一天是她的生日,「在生日前夕我跪在地上禱告,我說主啊!我是祢的女兒,請祢送給我一個生日禮物,不管什麼我都接受,後來我就去了一壽養護中心服事。」


接著楊一梅繼續到一壽作晨更服事,「2013年我們詩班去唱詩歌,才一到達,就看見他們在等候;當我們開口唱詩歌時,服務使用者跟我說他感覺到好像身在天堂,說我們就像天使一樣。」這樣的回饋聲音讓楊一梅大大感動,也堅定了她持續來到一壽服事的信念。

從服事中見證信仰

(圖說:伊甸牧師蔡妙瑛與伊甸特專吳淑慈都來聆聽楊一梅的服事分享。)

 

因驕傲而懊悔

「我不是牧師或傳道人,但是我要分享這四年多來微不足道的事工所帶來的反省。」她回憶剛到一壽服事時,都坐在後面一排,前面一位服務使用者腿上的毛巾掉了,她跑到前面蹲下幫他撿毛巾,抬頭一看才發現對方沒有穿褲子,「我傻眼了,我跟他四眼對望,他不善於說話,但是從他眼神讀出想跟我說對不起、很抱歉,那一幕深深印在我的腦海。」

 

「回去後我反省自己,之前我覺得自己好棒喔,可以去服事,去榮耀主,但今天反過來,如果上帝要我坐在輪椅上,由別人來服事我,由對方去榮耀主,那我要不要?」

「我不願意,不願和對方交換身分,那我憑什麼驕傲的說我在榮耀主呢?我好後悔,非常懊悔,當時有了這層體悟,我跪在地上禱告求主赦免我,因為我發現自己竟是個驕傲的人。從此之後,每一次去一壽服事的心就完全不一樣了。」

 

愛人如己的心

在這個養護中心裡,有人的全部財產僅僅是幾個銅板,但仍然拿出來誠心奉獻;有人仔細觀察到楊一梅服事前未進食,特地先坐著電動輪椅去為她買份三明治。楊一梅說,在這裡的人不需要汲汲營營為理財傷神,也不用特意養生運動健身,有人甚至看不見、聽不到,只能用手在空中晃,找尋可觸碰到的溫度,

他們唯一還能孕育栽種的,是心中對主的那一份渴慕,他們也都受主憐憫,領受神的恩典。

 

楊一梅表示,對她而言每一次的服事就是一次對信仰的實踐,「我們高唱一首詩歌叫和撒那,原文就是拯救我,我需要神拯救我,也無法對需要的人視而不見,服事跟學習就是讓我去傾聽什麼是彼此相愛。」


愛人如己、將心比心,用更廣闊的胸懷去擁抱信仰,彼此都能因愛而蒙福,溫柔有愛的楊一梅在服事裡跟隨著主的腳蹤一步步前進。

楊一梅不眷戀從人而來的掌聲,因為,那一切都是“人”所操控的氛圍。她順服在安靜與缺乏中聆聽神的呼召與住民的聲音,住民的笑聲才是貫穿宇宙最美妙的樂章。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75期 2018.5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