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圍爐,緊鑼密鼓的展開了!從爺爺奶奶精彩的活動表演中,

便可以感受到南投的熱情,看著他們在台前賣力表演,

靈活的揮動著手、步伐一致的跳著舞,大家笑著、享受著,氣氛就這樣炒熱了呢!

(圖說:爺爺奶奶們穿著便裝與貴賓一同合影)

文│邱慶宜 攝影│王致尹

 

伊甸邀請了近300位的長者及其家人、伊甸的照服員、社工和志工等人,

一同參與南投圍爐,現場好不熱鬧啊!

南投市市長宋懷琳表示,長照是政府現在相當重視的課題。

南投市議員張維華、社會處代理處長陸正威

及愛妮雅化妝品的董事長陳威中夫妻、總監都是坐上賓,

並且表達對伊甸的服務表達肯定與鼓勵。

 

開飯前,這群可愛的爺爺奶奶有個活潑的小活動,那就是「變裝趴」!

看著爺爺們打扮成軍人、美國隊長的帥氣模樣,奶奶們則是穿上嫻靜的和服及韓服,

連動畫《冰雪奇緣》的Elsa都出現了呢!

有家人的陪同,一起在閃光燈充斥的紅地毯走秀,

隨著氣氛的熱絡加上快門的喀擦聲,爺爺奶奶臉上掛著開心、愉快。

 

潘萬溪爺爺是伊甸南投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的服務對象,

爺爺開朗的說:「我都在中心運動啊,腳就是在那裡運動才好起來的!」

因為膝蓋開過刀,因此爺爺在教練老師的幫助下,

膝蓋復原狀況良好,女兒說:「伊甸的人都相當好,我爸爸在那裡我很放心。」

(圖說:萬溪爺爺與女兒的合影)

萬溪爺爺的女兒表示,爸爸來到日照中心後,家裡的負擔減輕許多,

以前爸爸會比較排斥來,因為擔心費用給家人帶來負擔,但是現在假日他都盼著星期一呢!

女兒說:「我爸爸假日時總是問星期一什麼時候來啊?」

問萬溪爺爺有沒有很期待圍爐活動?爺爺靦腆的笑說:「也還好啦~」

結果女兒馬上回:「他亂講!爸爸從23周前就唸著:20號要來呷圍爐!」

 

我們對過去最有記憶的節慶活動應該就是圍爐,

在圍爐當中,我們可以一家團圓,好好分享、交流情感,

對長輩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敬意、表達養育之恩;

對子孫表達疼愛,但是對於現在這個社會,這種情景並非家家戶戶都看的見。

 

 

「我們當初所設立的伊甸,就是要有上帝的愛,每一個都是神所愛的,

將這樣的一份心化做行動,將愛分享出去,利用圍爐活動,

讓辛苦照顧慢飛天使的家人、身心障礙的朋友可以得到關懷。

把外面的關心、資源引進來,我們可以讓志工、企業、官員、照顧者、伊甸同工聚在一起,

將歡樂聚在一起,見證基督的愛在所有人身上。」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表示。

 

上菜囉!看著大家都吃得很香呢!宴席間,活動表演節目相當精彩,

現場鋼琴演奏,讓大家沐浴在優雅的琴聲中用餐;到緊張刺激的賓果遊戲,

「我連成一條線了!」小女孩興奮的舉起手中的賓果紙,

上台領獎;「唉!我差一個數字!」的聲音此起彼落,大家都玩的相當盡興。

 

「做一件好事絕對不是一個人來獨享,將大家呼朋引伴來做件好事不容易,

要把每一個人的價值累積起來,再把價值分享出去。

今天要感謝的人真得很多,所以我們今天有許多好朋友,支持我們很久的好夥伴,

很感念愛妮雅化妝品公司,他們還將志工帶進伊甸,將幫助的文化傳給員工;

感謝地方政府願意將政策、資源用在老人身上,我們相當感謝縣政府的信任與幫助;

更應該要感謝我們伊甸的同工,他們在第一線的服務,是非常辛苦的。」

 

(圖說:輪到萬溪爺爺走秀啦!穿著軍裝筆挺的英姿,帥!)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72 2018.2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