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45

伊甸董事黃秉德經歷兩年前的事故,人生轉了個大彎,雖然失去許多,卻也因此誠實地面對神,獲得更多!

 

文|張雪惠 攝影|蘇麗華

 

「過去的我相信有神,也相信替人禱告必蒙垂聽,但這個神,並不是我的神。」這是伊甸董事黃秉德頭一次在眾人面前,赤裸的信仰自白。外表高大英挺,談吐、學識、能力遠遠超過眾人的他,在兩年前,一次馬拉松活動中發生事故,人生轉了一個大彎。

 

16歲信主後,就像一個標準的基督徒,積極參與事奉,更在20歲當上教會執事,要說他是一位神的好僕人,絕對毋庸置疑。

 

確實,在信仰、生活、工作的一路上,黃秉德憑藉個人的努力,只要想得到,絕對不會做不到。兩年前的某天,在一個開車的路上,他心裡想著,「所有事靠著我的算計、努力,都這麼順利的進行下去,有神和沒神,究竟有什麼差別?當時心底深處隱隱約約的覺得:我還需要依靠祂嗎?」

 

然後某天,從來沒參加過馬拉松活動的他突然跑去參加,然後──他昏倒了!雖然後來慢慢恢復,卻因此失去部分記憶,也失去了過去引以為傲的一切。

 

神的作為來得又快又急,他形容這兩年的時間,就如同原本從坐高鐵,突然一夕之間變成坐普通車的際遇!已經不在高鐵列車上的他上,看著高速列車從旁邊呼嘯而過,心裡百感交集:「以前我以為我所擁有的東西,全都被拿走了,神讓我在醒來之後發現,通通不見了!」

 

整整兩年的時間,黃秉德只要醒著的時間,都在適應、學習接受現況,「從那一刻起,我感覺到神,也知道過去所擁有的一切都來自於祂。現在,祂把那一切都拿走了!但我感謝神讓我留下一個重要的信念,那就是──祂的的確確是主宰宇宙萬物的神,這也是我頭一次,很單純地來到祂的面前。」

 

IMG_7711

 

面對信仰、人生的大轉折,黃秉德這樣比喻了自己與神的關係:「就像家裡水管不通,過去40年我會努力想方設法,買工具、找資料自己修,或是花錢請工人,總之就是想靠自己來修水管。但沒想到,其實家裡已經有一位水管師傅,祂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解決問題,根本不需要到外頭找,而且隨時都在。」此時他才發現,神不是放在聖經裡,或是禱告會,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一直都在身邊,端看你是否願意仰望祂、倚靠祂。

 

黃秉德非常感謝神在他過了60歲之後,有了真實的信仰體驗,「其實原來我家早就有一位修水管的師傅,而且祂有十八般武藝,你也知道祂愛你,願意幫你忙,祂看重你的一切,你想想,當你家裡有這樣的神,生活是否會所改變?」

 

詩篇119:71:「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黃秉德深感神的憐憫與慈愛,讓他知道真神不再是別人的神,而是完完全全屬於他的神!

 

在神的帶領之下,黃秉德猶如新人穿上新衣,他大聲地呼籲:「掀開那條阻擋你和神之間的帕子,嘗試讓真神進入你心,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你不再是一個人走,神會陪著你一起走。」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17.11.29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