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lison:在伊甸開拓視野 同理每一個微小弱勢需求

 

從美國加州來台參與「2017候鳥計劃」的實習生Alison,今年芳齡21歲,年華正韶的她,自小對父母生長的故鄉─台灣非常的好奇。

「雖然每年跟著家人來台度假,但像這樣自己搭捷運或公車去想去的地方遊玩,還是第一次。」

 

文|張雪惠 攝影|何維綱、蘇麗華

 

對台灣的文化有興趣,最喜歡的小吃是擔仔米粉和虱目魚丸湯,也會看連續劇,實習兩個月下來,她發現,台美兩地文化差異極大

「美國是彈性工時,沒有固定吃飯休息時間,來台實習後固定打卡,跟著大家睡午覺,跟美國完全不同!」

 

 

說起這次來到伊甸實習,背後其實有個故事。原來Alison的外婆,過去曾在「瑞復益智中心」服務超過25年,並與甘惠忠神父(Father Brandon)同工了一段時日。

小時候Alison就曾跟在外婆和媽媽旁邊,看著她們照顧身障朋友,當時的景象令她印象深刻。

如今有機會來到伊甸,她也希望能追隨外婆的腳蹤,體驗服務弱勢的心情。

 

這段期間,她來到萬方啟能中心、婦幼家園和一壽養護中心實習,第一次面對面服務身心障礙者,給了她前所未有的體驗震撼。「以前對他們不是很了解,甚至會有點害怕,有點緊張,經過這次的實習機會,有機會近身服務,心情已經比以前輕鬆一些,甚至已經可以跟他們互動。」此生難得的服務經驗,讓Alison既開心又感動。

 

她特別提到,以前班上曾有一個視障同學,雖然想幫助他,卻又不知從何做起。經由這次的視障體驗,Alison感同身受到他們生活的困難,未來若是再遇到視障者,她也必定會挺身而出,提供協助。

 

 

伊甸實習開拓了Alison視野,開始注意起周遭的每一個小小需求。

未來她也期盼自己能奉獻一己之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7.8.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甸基金會 候鳥計畫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