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個不一樣的父親節  

 

 

備資源、存夠錢、看世界,爸爸們把眼光放得很遠,知道弱勢孩子的起跑點不如別人,總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盡可能為他們鋪好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

文│張雪惠 攝影│何維綱、李蒼瑀

如果說,母親像月亮一樣,發出愛的光芒,賜給兒女溫情、指引迷惘;那父親必然如太陽一般,不斷燃燒自己,直到生命的盡頭,都仍能感受到陽光的炙熱與燦爛。

一般來說,家中兒女的主要照顧者多由母親打理照應,但在伊甸服務的個案中,卻有許許多多一肩擔起照護工作,卻從不喊累的爸爸們。他們也許不太會表達關心,更多時候是以行動來傳達愛意,在這次採訪的個案父親中,就讓我們看到了父親的堅毅,以及極其內斂的愛。

 

 

SJS患者佳穎的爸爸,深知照護SJS病兒之苦,他拼命將知識與資源備齊,讓女兒未來免走許多冤枉路;

 

 

而智能障礙者宜銘的爸爸,擔心陪兒子的時日不多了,盡可能將錢存下來,捐給伊甸,希望未來由讓伊甸代替自己照顧宜銘的生活;

 

 

從不把唐氏兒旺昇藏在家裡的旺昇爸爸,經常帶他出門看世界,豐富兒子的感官知能,不與世界脫軌。

備資源、存夠錢、看世界,爸爸們把眼光放得很遠,知道孩子的起跑點不如別人,總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盡可能為他們鋪好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殷殷切切、竭盡心力就是為了讓弱勢兒女,未來的人生路途不斷向後延伸,可以走得既順遂又長遠。

 

 

聖經說道:「我願在你身上揮霍我的愛,只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我是你的父親。我能給予你的,遠超過地上的父親所能給予你的,因為我是完全的父。你所領受各樣美善的恩賜,都是從我來的,因為我是你的供應者,我必供應你所需的一切。

父愛如山,願全天下的爸爸都能幸福安康!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6  2017.8 月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甸基金會 父親節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