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肯堅持,總有解決的辦法!

然身體不便,但KoKo始終不放棄她對繪畫的熱愛,

也試圖透過繪畫與周遭的人分享她的內心世界,傳達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文│張雪惠 攝影│何維綱

 

九個月大時,因一次的發燒,導致腦性麻痺的KoKo,是這次亞太無障礙藝術節的香港代表。

面對鏡頭採訪,始終露出陽光般笑容的她

很吃力地,一字一句地說: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肯堅持,總有解決的辦法!

談及與繪畫結緣,得追溯至童年時期,當時她喜歡隨意拿各種顏料,自由地實驗作畫,

但認真學畫則是2005年才開始。因為身體的限制,手的無力,她很難精準控制水與水彩的用量,

後來她選擇油畫,並用自己特殊的作畫方式,揮灑出專屬KoKo式畫作

 

雖然身體不便,但KoKo始終不放棄她對繪畫的熱愛,也試圖透過繪畫與周遭的人分享她的內心世界,

更令人感心的是,她會藉著各樣的活動,與大家分享她積極、如何戰勝疾病的人生觀。

聊到她人生最重要也是她最愛的母親KoKo眼眶微微泛紅,

成長路上母親對她不離不棄的照顧,讓KoKo深深地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如今雖然母親已離世多年,但絲毫不減思念之情,因知道被愛的甜蜜感受, ,

她現在透過畫與講座,將小愛化為大愛,以實際行動來愛身邊的一切人事物。

 

以賽亞書42:3:「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熄滅。」

人間的困苦憂傷,無可避免,但卻能因為倚靠神,大有平安受安慰。

 

自從信主後,KoKo心中更有堅定的依靠,

平常她特別喜歡邊聽詩歌邊作畫,詩歌讓她心情變得很平靜,

作畫則讓她積蓄已久的情緒有了傾瀉的出口,正如她畫中營造的世界,沒有憂傷,充滿陽光的美麗境界!

這次參加「亞太無障礙藝術節」

KoKo特別精心打扮,綁起辮子、戴上耳環項鍊,穿上她最喜歡的粉紅色上衣,

認真看待可以美麗的每一天,並不因身體的不便,影響她追求美感生活的心志。

從外表的裝扮,到內心的裝備,可以看出KoKo面對人生中難以逃避的困境,

她的心中仍存在著美好的盼望,未來她也將繼續將這份愛與美好,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5 2017.7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