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酗酒人生到舞台人生

從酗酒人生到站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今日,在經歷上坡下坡又再次上坡的人生道路上,洪慈良找到支持他不斷前進的人生目標,他信心滿滿說:「不管別人說什麼,我都會繼續畫下去,為自己畫,也為了所有喜歡我作品的朋友而畫­。」

文|張雪惠 攝影|何維綱

6月22日是洪慈良人生中重要的一刻,因為自30年前那場車禍後,他就再也沒有像現在這般開心了!期盼已久的「洪慈良鉛筆素描個展」當天,台下坐滿了住友、媒體與伊甸的同工們,與他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活動一開場,慈良上場以口琴吹奏了2首曲子,其中一首「媽媽請妳也保重」是他特別要獻給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的姊姊,他說,姊姊就像媽媽一般在身邊照顧他,現在她身體大不如前,請姊姊務必要保重身體。

緊接著,他帶大家細細導覽,並解說自己的畫,其中他最喜歡也最滿意的一幅,已經畫了第三幅,因為看到畫的人忍不住跟他要了去,可見他的畫大受好評,深得人心。他說,要先把代工做完,才能畫畫,通常靈感一來,一幅畫大概只花一個小時就能畫完,但是沒靈感時,怎麼樣都畫不出來。

由於脊髓受傷的緣故,慈良無法長時間畫太久,約略一個多小時累了,就必須休息。儘管學畫的時間很短,但滿有繪畫天賦的他,經常可以照著圖片,把人物的神韻畫得入魂,讓人一下子就進入他畫中的境地,並隨著畫中人的思與想起舞,功力相當了得!

慈良說,他非常感謝他的經紀人(教保老師郭亭葦),經常提供畫畫素材,也帶他走出去參加募款,投入社會工作。前一陣子,他跟著同工來到醫院募款,他專責在其中畫畫給大家看;過程中,他貢獻畫畫專長,也深刻感受到幫助他人的快樂與滿足,未來他也希望有更多機會走出去,奉獻付出,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慈良姊姊滿懷笑意的說,「看他(慈良)可以重新振作起來,真的很開心,很感謝伊甸對他的幫助,真的謝謝大家!」姊姊多年來操心慈良的擔子,似乎在這一天,稍稍得以卸下。

從酗酒人生到站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今日,慈良用雙手,努力想證明自己的存在的價值,他深知,不能再讓姊姊操煩,必須有所改變才行。在經歷上坡下坡又再次上坡的人生道路上,慈良找到支持他不斷前進的人生目標,他信心滿滿說:「不管別人說什麼,我都會繼續畫下去,為自己畫,也為了所有喜歡我作品的朋友。」

詩篇34:8:「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在慈良的故事中,我們看到神的信實與慈愛;又如詩篇34:18:「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只要願意仰望祂,在神凡事都能!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5 期 2017.7 月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甸基金會 脊椎損傷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