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滿人間  八仙塵爆2周年

看著一些傷友陸續復原,接續他們的人生,無不令人動容。八仙事件意外,伊甸與各個相關單位齊心投入後援,站在第二線服務傷友,盡上一份棉薄之力。

文│蘇麗華 刊頭設計│李青滿

回溯2015年6月27日的那一夜,粉塵爆炸讓八仙樂園一夕間成了人間煉獄,也在近500名的傷者中印下了沉痛的烙印。事隔至今,傷患復健仍是一條漫漫長路,社會的持續關懷才能陪伴他們接續未來人生。

聖經約伯記30:25,「人遭難,我豈不為他哭泣呢?人窮乏,我豈不為他憂愁呢?」事發第一時間,伊甸與陽光基金會等相關非營利組織共同召開緊急會議,希望能貢獻各自專長和能力,全面協助後援。伊甸在新北市正府的協助下,提供三重愛悅養護中心兩個樓層48個床位供遠地傷患和醫護人員入住,讓他們得以在北部就醫進行復健。

當傷友處在緊急醫療期間,伊甸的牧者與台北三軍總醫院合作,提供關懷工作,希望用信仰來安慰處在患難中的人。一時間醫護人員面對大量的傷患不眠不休的戮力急救,對於長時間處在高壓狀態的他們,神經異常緊繃,伊甸則提供視障按摩幫他們舒緩、放鬆。期間,甚至有正在復原的傷友接受服務,他特地感謝按摩師經由他的技法舒壓後,終於能夠小睡片刻。

對於需要進行居家傷口換藥的傷友,伊甸與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合作,教導正確的衛教知識影片護理傷口。另外,考量傷口癒合時會奇癢難耐,皮膚科醫學會也募集乳液,交由伊甸來發放。各地愛心匯聚,齊心協助傷友盡棉薄之力。兩年來,傷友陸續康復,有的仍在復健當中,社會的關懷不斷,用同理心接納,陪伴他們迎向未來。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4 期 2017.6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