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中看到曙光

「我母親的愛,如鮮花一般細緻敏感,她是一整座花園。」國際插畫家伍達赫如此形容母親的愛。母親是孩子愛的港灣,在呵護下成長茁壯,引領他們飛得更高、更遠。

文│蘇麗華

「一個母親無條件的愛具有不可思議的轉化力量。如果你有一個「特殊」的孩子,哪個孩子不「特殊」?你一定會對他愛不釋手!」《美麗境界》作者席薇雅‧納薩如是說。

母愛彰顯在孩子身上,是無比的偉大,特別是家中有特殊兒時,照護的心力加劇。當老師向克莉絲汀‧巴奈特表示她三歲的兒子患有亞斯伯格症,連最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無法與人溝通,往後可能也無法識字。這一打擊並沒有澆熄母親的心,她不看兒子的不能,而是幫助兒子做到他能做到的事。

他將玉米片撒落一地,仔細端詳著空盒;外人看似不解,其實他在觀察玉米片的體積。他的孩子如此的與眾不同,最後跳級學習物理學、微積分、量子力學等,在知識殿堂游刃有餘。

身體的殘缺不代表生命的黯然!雅婷罹患腦性麻痺,就學期間都是媽媽揹她上下學,25歲做了一個決定,重拾書本回到學校就讀高中。成長路上媽媽是她一路相伴的支柱,共同體驗生命每一階段的旅程。

母愛不分身分,在障礙母親的身上依然能感受那份對子女的細膩呵護。在伊甸新竹啟能生活照顧中心的強強媽媽和伊甸桃園服務中心的小志媽都是例子,她們陪伴子女,在他們成長路上不曾缺席,展現十足母愛的光輝。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3 期 2017.5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