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伊甸 志工讓愛相聚
More Love,More Volunteers



有了付出,有了愛。在伊甸,常聽說志工因為付出得到愛,也因為愛而付出,這兩者要素都是行動,互相交織成為一個循環,照顧關懷弱勢朋友使他們更加完全。

文│陳玠婷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立比書二章13節)

去年,投入伊甸服務的志工約近七千名,他們因著不同理念、緣由聚集,將個人的小愛匯集成大愛河流,綿延至台灣各地;而有些志工選擇進入服務單位,陪伴服務使用者,有些志工發揮專才,為伊甸成就大小事,譬如攝影志工、故事志工等,另外還有陪診志工,陪伴身心障礙者外出就醫做檢查;伊甸志工服務處曾表示目前基金會內擁有三十多種類型志工,在不同岡位上成就主的美意。

像是服務台中地區的故事志工陳景春,從事幼教工作多年,對於身心障礙孩子的愛卻從未減少,她不僅成為他們的臨托保母,周末更在圖書館內,以繪本故事結合融合教育,說予一般孩童與家長聽,希望能具備同理心,共同面對每個人的不一樣。她熱愛這份志業,她說:「孩子是我快樂的泉源。」

同是幼教背景出生的塗滿,中年時一場大病,康復期間接受伊甸八德護理師的幫助,因此復原後投入志工行列,從受助者轉變成助人者,負責陪伴身障孩童的課業輔導、關懷弱勢家庭。她在六年的服務歷程裡,縱使陪伴孩子遭遇困境,也從未萌生放棄,她說:「我不能放棄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我想好好陪伴她們。」

而最後則是福音志工利松芳,從小即疑惑「愛是什麼」,甚至認為小兒麻痺的哥哥是羞恥的象徵。直到十年前信主後,她發現愛的樣式,對過去種種有了新詮釋,包括與過去和解、擁抱哥哥的不同;進入伊甸基隆服務中心,關懷住民、宣傳福音,她說:「每一個身心障礙者笑起來都是天使。」

她們三人是眾多志工的縮影,從服務過程中更認識自己、更有能力愛人,她們每個人產生各式各樣愛的樣式,那是多麼美麗的生命歷程呀!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0 期 2017.2 月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間伊甸 志工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