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圍爐 圈起每個心
Rich Blessings to you





第4年,40場圍爐,超過5000位服務使用者的一餐,化為千百以上的悸動。伊甸基金會一如既往地,環島舉辦圍爐活動,用喜樂的服務之心,圓一道道生命的缺口。

文|賴慶榕 攝影|何維綱、何坤益

暖陽的冬,家家戶戶興高采烈迎新年,吃大餐、樂出遊;街頭的另一端,卻不乏逐漸失溫的日子,飽受飢寒交迫、孤單所困的不安與寂寞。伊甸陪伴這些弱勢家庭,適時端上一碗碗溫熱的問候,化失望為盼望,祝福他們喜樂年年。

趕跑孤獨  喚起新夢

從都市、原鄉到外島;從慢飛天使、身心障礙朋友,到獨居的阿嬤與阿公,都能好好領受,這一頓年夜飯的溫熱與祝賀。

三峽的玉嬌奶奶,有罹患心臟病的困擾,不愛出門的她,終於願意和兒子走出家門,與眾人共享圍爐,樂看其他長輩精彩演出;北投獨居的彩琴奶奶,不僅有名廚阿基師到府做菜、伊甸同工們也齊來關懷,讓她感受到難得滿庭熱鬧的氛圍,止不住喜極而泣地開懷;宜蘭的莊伯伯,期待著在這充滿感恩的時刻,與悉心照顧他們一家的居服員阿春姊,一起好好坐下來,聊天吃飯。

台中獨居的銘修,過去飽受半身癱瘓、過勞與貧困所苦,近年在伊甸協助與媒合下,復健有成、經濟也獲得改善,讓他有新的寄託,讓最愛熱鬧的他,開心之情溢於言表,在圍爐宴上道盡感恩。

高雄鳳山的慢飛天使小佑,語言認知、發展遲緩較為落後,在伊甸專業早療資源介入後,讓辛苦扶養他的祖父母,暫時讓壓力解除心頭;原鄉春日少女家誼,失明的她轉用歌喉,在圍爐宴高歌一曲深深渴求的音樂之夢。

團圓齊聚  感恩惜福

每一戶弱勢家庭、每一個服務使用者,生命都斑駁著無以數計、或大或小的缺口,無論他們的親友、伊甸同工、熱心民眾,都用各自的方式,趁還有能力的時候付出,盡量彌平失落。至少這一天,大夥兒團聚一道溫馨用餐,不需挨餓受凍、飽受孤單寂寞。

圍著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的菜餚,圈起每一份服務使用者滿足的笑容,一邊用餐、一面祈求,希望這頓得來不易的豐收,能為他們帶來最好的兆頭。即使缺憾難以有全部獲得補滿的時候,在新的一年,絕對值得更多期待與祝福,讓恩典臨到他們心中。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0 期 2017.2 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