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呼籲重視早療兒的隱形需求

旅美棒球投手陳偉殷這次受邀擔任伊甸的早療公益大使,他與慢飛天使小熊互動,進而開始注意到早療兒的隱形需求,也希望透過關懷,呼籲社會大眾重視他們,經由早期療育能有進步的空間,讓他們趕上成長的里程碑。

IMG_0376.JPG

整理,攝影:蘇麗華


Q:請慢飛天使媽媽簡述小熊的狀況?
A:小熊在三四個月大時,我發現到他眼睛沒有對焦,脖子很軟,抬頭也抬不到幾秒,他的頭圍三個月到六個月都沒有變化,身為媽媽的我非常重視兒子發展的歷程,頭圍沒有長大真的很奇怪,身高和體重都有跟著長。我覺得不對勁,小熊六個月大時剛好遇到同年紀的小朋友,他已經會伸手且會跟人用眼神互動,可是小熊完全都沒有。我覺得不行一定要帶去看醫生。起初不敢讓家裡的人知道,假借他口水疹帶他去大醫院檢查。

醫師排腦部斷層,一路做精密檢查,去住院確診為枕葉空洞,額葉和聶葉都有裂縫,驚訝怎會這樣。醫師表示是基因突變,稱為多囊性腦質軟化症。醫師說沒有特效藥可以治,只能做復健,介入早期療療的部分。

小熊一歲半來到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做職能,物理,音樂和藝術治療,目前小熊已經大為進步。

Q:對慢飛天使家長給予什麼樣的鼓勵?

A:小熊目前快四歲,他在伊甸早療從不會坐和爬,不會說話且眼睛看不見,到現在可以看見,雖然不知可以看到多少,感覺早療在他身上看見奇蹟。所以要鼓勵所有慢飛天使的家長不要放棄,永遠要懷抱著希望,如果家長的態度正向,家庭也正向支持,小孩子一點點進步都是喜悅的,一點點累積起來,那麼在能量爆發時候就會看到他的成長和進步。此外,也鼓勵家長多陪伴孩子,讓早療孩子多親近自然,泥土,陽光,空氣等,對孩子而言都是多元刺激。


Q:身為鍾媽媽的朋友,想請問陳偉殷與小熊接觸的心得?
A:小熊外顯性不明顯,來我家玩時,與小熊媽媽聊天之後才知道他是慢飛天使。早療兒隱形的需求我是透過接觸才發現到,雖然我也是人父,以前只聽過早產兒,但是接觸伊甸之後才發現有許多早療兒需要幫助,有些家長不想承認或是不認為自己小孩有這樣的問題,這次作為伊甸早療公益大使,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帶動外界關注這塊領域,來幫助更多的小朋友也讓他們有更多的資源,期待大家能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