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條順服的道路

走訪泰北宣教,再到中亞地區的吉爾吉斯,從吸毒、政變動盪的地區看到人民對福音的需要,張道儀將自己擺上,作 神的器皿。即便回台四年,她仍心繫當地,祈求耶穌能為遠在遙遠國度的他們降下恩典與平安。

文│簡祿恩


緣起

一位任主差遣的僕人--張道儀,於一九九五年八月進入宇宙光雜誌社擔任編輯,任職期間,她透過採訪工作,逐漸地感受到 神在這些人、事、物身上做工,但她萬萬沒想到的是 神真正的目的是要讓她透過這些經歷打開她的眼界,並且預備她下一個階段的道路。

之後她離開宇宙光後進入教會體系接受神學裝備,更令她感到驚奇的是自己居然會踏上—泰北!那個當她還是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少年時代就早已植入腦海中的詞彙。因著 神的召喚,張道儀牧師來到泰北短宣,由於之前曾在宇宙光採訪過的戒毒資料經歷,讓她能很快瞭解當地的生活狀況同時也讓張道儀了解 神的大能。

有求必應?

在國外宣教多年,張道儀受邀到伊甸晨更上與同工分享「有求必應」的主題。演講中她詢問台下聽眾「能夠被尊稱為 神的應該具備何種能力?」有人說:施行神蹟,法力無邊,呼風喚雨;也有人回答:受人景仰、好憐憫、全然的愛、全能的神、萬王之王、眾神之上並且是唯一的真神。如此溫暖的上帝,當人對祂祈求時一定是有求必應嗎?她以自身的例子解釋,她回台四年了,跟神祈求下一個服事的地點,神卻靜默沒有答案,她相信 神自有祂的安排,就算她非常渴望也只能耐心等候。

張道儀說:「我們跟上帝求,但上帝要何時回應,我們不知道。」新約雅各書4:2,「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得不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她強調,有時得不著,是因為不求,神是鑒察人心的,人是 神所造的,人的心思 神何嘗不知,但必須要真心誠意地開口求問神。

祈求合神心意

新約雅各書4:3,「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當求也得不著,是因為妄求!張道儀要同工思考跟神祈求的,究竟是需要的抑或是想要的。凡事都能跟神祈求,但神卻是看我們祈求的動機為何。當有一顆順服的心,順服的心是蒙 神喜悅的,你願意按照神的旨意而行,願意遵照 神的時間表,願意耐心等待。

甫從吉爾吉斯宣教回國,張道儀深刻體悟在當地非常需要福音,但是貧窮加上政變,以及處在穆斯林的國度,宣教實屬不易。

吉爾吉斯的明天

吉爾吉斯共和國對大多數台灣人而言是一個陌生的國度,它位於中亞,有著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色,冬天最冷約零下40~50℃,一年之中大約有半年的時間是白雪皚皚,所以當地資源缺乏,80%需要仰賴進口。除此之外,當地人民收入低,因此多數人處於貧窮狀態。

經濟困頓連帶地治安也亮起紅燈,張道儀形容每次出門都要擔心會有小偷闖空門。另外,她也談到人民曾發動政變,造成流血衝突,而且國家對外國宣教士的政策也愈趨保守,所以要在當地傳教是愈來愈嚴峻了。
張道儀語重心長的表示,吉爾吉斯共和國的人民,永遠不知道明天是甚麼。她邀請同工一同為他們禱告,祈求 神能使他們柔和謙卑,並將心轉向上帝 唯一的真神,祈求 神保守這個國家的人民。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55 期 2016.9 月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宣教 泰北 福音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