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身障  當上服裝設計師


梁春錦學的是服裝設計科,一心以為出社會後工作可以平步青雲,無奈肢障的身分令她吃了不少苦頭。軟弱的祂加添力量,梁春錦求職遭遇困難仍自我勉勵,當她勇於跨出障礙,機會跟著到來。她體會當你有心完成一件事,上帝會給予祝福。

文‧攝影│蘇麗華



「當你想要完成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的力量都會來幫助你。」肢體障礙的梁春錦回首過往,為自己下了一個人生註腳。

即便是小兒麻痺患者,梁春錦不畏身體限制,在輪標舞台上光芒四射,到職場上就業,甚至自立門戶從事服裝設計,神大大使用她,每一個腳步她依著聖靈的引領,恩典降臨在她每一頁史蹟上。

回首過往看似順遂的人生,梁春錦不諱言成長過程跌跌撞撞,「挫折讓我學會勇敢。」憑著這鼓毅力,她才能亦加茁壯,譜出美妙的人生樂章。

備受歧視 難過又無力

自三歲罹患小兒麻痺後,梁春錦想要當個芭蕾舞者的夢想立刻幻滅。還好媽媽是她最大的支持者,鼓勵她就學,不然今天她有可能依循爺爺的期望當個算命師。求學中遭遇歧視,下課從椅子上爬到戶外,天真的以為可以和同學玩,卻被學長狠狠的砸了一記球,大罵:「怪物。」一旁學長撿起球再砸她一次,無情的舉動讓她銘記在心。

一次,放學下大雨,一個人孤零零地等著媽媽來接送,「好想媽媽喔!」思念之情讓她奮不顧身爬過操場,全身沾滿泥濘到校門口等待,遲來的媽媽見狀,趕緊一把扶起她,「當時媽媽放聲大哭,我也跟著哭了。」回家後,媽媽遞給她一盒冰淇淋,心滿意足的吃著,轉身想分給媽媽一口,卻見到媽媽在背後偷哭,她便告訴自己要學會站起來,不要再讓媽媽傷心。

開始穿上鐵鞋,拄拐杖學走路。第一次獨自上學,在路上硬生生被溜滑板的同學迎面撞上,單腳跪地流血,無力爬起的她只能在原地大哭,慢慢爬起後竟自往家裡走去,「我沒有勇氣去學校」。隔天上學行經舊地,地上血跡仍在,梁春錦顧不得害怕仍往學校路上走,「挫折是我站起、正向的能量。」是梁春錦從中學到的一課。

求職不順 被蛀的棟樑

大專念服裝設計科,梁春錦獲得老師賞識,畢業成果展獲得第二名,禁不住的說:「當時的設計可是潮服呢!」自認才華洋溢的她,萬萬沒想到出社會找工作卻不順遂,她自我調侃:「我是被蟲蛀的棟樑。」於是她從助理設計師開始做起,練就底子。打雜如:收信,都是她每天要做的事情,一拐一拐地走下三樓,老闆娘耐不住性子索性自己衝下樓取件,撂下一句:「你明天不用來上班。」

離職後,梁春錦應徵一家法商公司角逐設計師職務,沒想到卻雀屏中選,努力工作外,還額外加班跟師傅學技能,正式升級為設計師兼打版師。

(圖說:梁春錦作生命見證,女兒到現場力挺。)

自立門戶 生命成活水

隨著組織家庭重心放在家人身上,梁春錦自立門戶好兼顧家庭。承受著龐大的工作壓力,常常凌晨3~4點才就寢,因此健康亮起紅燈,醫師宣告她罹患乳癌,「我看不到明天的太陽」是梁春情罹病時的心情寫照。

「只要不放棄,所有苦都會過去。」主加添力量給梁春錦,即使她在低谷仍有祂的看顧和保守,病情奇蹟似的痊癒,她大大的感恩。

加入伊甸輪標舞社團,梁春錦設計自己的舞衣,和老公搭檔出戰大大小小的場合,贏得許多獎項的肯定。現在的她更展開新的身分當起生命講師,她定睛在主的榮美,在主愛裡她奔跑不放棄,相信主要在她身上做新的事。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54 期 2016.8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