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導演」我的精彩人生


脊髓損傷者阿聰是一壽養護中心的導演。曾以為,餘生只能在休養中平凡度過;然而,甘願做主的駒驢,他的導演夢始得綻放;讓他有如重生,成就自我價值。

文|賴慶榕 攝影|何維綱


年輕時一場工安意外,導致阿聰胸部以下幾乎癱瘓,只剩左手拇指尚可運用。「未來該怎麼辦?」阿聰曾是多麼無助,但他不僅克服種種困難,走出陰霾;又是如何在上帝牽引下,瀟灑活出生命的精彩?

休養中與福音結緣

意外發生後,經過長時間治療與復健,阿聰的病情慢慢穩定。出院後,回到老家靜養,雖地處偏僻,卻是適合休養生息的清幽之地。一年多來,主要由上班族的二哥照顧生活起居。

休養期間,曾有一群溫暖的陌生教友來到家中拜訪,陪伴他聊天、唱詩歌,以及唸聖經故事給他聽。半年以來,教友們無私的愛也讓阿聰「日久生情」,於是,當牧師問他是否願意成為上帝的兒女,阿聰即欣然受洗。爾後,牧師與教會弟兄姊妹仍舊持續地關心並前來探望。阿聰十分慶幸,在山上復健的日子裡,有他們的支持與陪伴,度過那段寂寥的時間。

有次,二哥透過脊髓損傷者協會得知,若搬到社區可以申請到社會局委託民間機構辦理的居家照顧;於是,他們搬到市區,果然很快地申請到居家看護。就這樣,安穩的日子過了許多年;本以為,人生只能這般終老;不自覺地,甚至與神的關係漸行漸遠……

來到一壽 重回主的懷抱

直到民國87年,台北市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開辦一壽養護中心,阿聰一得知消息就馬上報名,經過體檢與面試後,順利入住一壽。

在一壽的日子,神與阿聰一生的關係再度產生聯結。他不僅參加晨更禱告,也報名一系列開辦的電腦課程,包含系統翻譯、辦公室軟體,以及網頁設計等課程;若有不懂的地方,剛好能到一壽樓上的圖書館查詢相關書籍。讓阿聰不禁感念,能享有這麼好的環境,都是神施予的恩典。

民國97年,阿聰參加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開辦的紀錄片課程,對他的未來產生莫大幫助。因之,他拍過幾部紀錄片,紀錄下一同生活的一壽住民、社區居民,甚至是跨年煙火秀。來到一壽,讓阿聰重新回到神的裡面,迎接神為他預備好的一切。

數位影音下的服事與見證

「倚靠神,讓我的生命越來越精彩!」阿聰憶起,一壽附近有位教會姊妹來當志工已行之有年,她看到一壽住民都會到教會做禮拜,於是透過里長,租下一壽十樓的活動中心。爾後,每週日下午,一壽住民才開始有主日敬拜活動。

恰巧,阿聰剛好把所學的辦公室軟體、電腦與音響操作,以及紀錄片拍攝技能全都在主日服事上派上用場。他深信,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所以,更決心要好好服侍主,做主的好奴僕。

憶起第一次,一壽住民主日服事的往事:當時大夥兒將音響、電腦與電子琴連結在一起,一切都準備就緒,音響卻熊熊燒起!說時遲那時快,阿聰坐著輪椅馬上跑到三樓把另一台音響抱上來應急,姐妹卻和他說音響還能堪用,不需要更換。直到主日結束,音響終於停擺,再也無法使用。

始料未及地,阿聰第一次服事就面臨如此情況;然而大夥兒都認為,這正是一種信仰的見證。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53 期 2016.7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