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造就生命的道路

讀書、事業有成的李銘仁毅然決然地卸下光環,走入澎湖湖西宣教。外人不解,他卻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負擔並樂當上帝的使者,與貧困和弱小的弟兄為伍,走一條造就生命的道路。

文│王錦萍  圖片提供│伊甸雙福學院



澎湖湖西教會的李銘仁牧師從小生長在台北的克難街,家如其名非常克難貧困,一家五個人共用8坪大的房子,空間狹小又擁擠,李銘仁只有成天留在學校讀書,等到晚上學校關燈之後,就利用學校大門牌樓下的燈光照明。那些物資匱乏但生活卻深刻的點滴,成為日後他最珍貴的回憶。

對於信仰,李銘仁有深深的體會,他特別以一段聖經的經文勉勵大家都能從中得著。

「祢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以賽亞書30:15》

得著 真正的平靜安穩

李銘仁說聖經上談到的「得」就叫做「恢復關係」,恢復人跟神、跟人、跟自己,以及跟大自然的關係。他說很多人跟自己的關係一蹋糊塗,心理始終無法踏實。

李銘仁回想小時候媽媽幫人家洗衣服,自己常常因為捧著一堆衣物阻擋視線而跌得滿身是血,他用努力讀書脫離貧窮,從小學到高中做了十二年的班長,逐漸的,發現自己學會做多面的人,在師長同學之間露出不同的面孔,雖然課業成就高,「但是明白自己的裡面很不好。」

為了讓人看得起,李銘仁除了唸書就是打架,經常跟著隔壁的帶頭大哥打群架,一牆之隔,倆人後來的境遇大不相同,這名鄰居結夥搶劫殺人,之後便伏法了。

李銘仁自問,忙著生存,讓人看得起,然後呢,一牆之外,自己是否可能跟他一樣?另外兩個鄰居同樣是成績保持在前五名的孩子,也同樣誤入歧途而伏法,更加使李銘仁深自思辨,生命的意義何在。

他明白了恢復關係是重要的,聖經上說「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得力不在薪資單,不在得著多少物質,而在得著真正的平靜安穩。

忙&盲 你們竟自不肯

李銘仁表示台北人的腳步太快,即使自己是個老台北人也不喜歡,「有首老歌叫《忙茫盲》,」李銘仁說:「忙著把時間填滿,忙到茫茫然,忙到看不見海、看不見人行道兩旁美麗的木棉花,看不見身處其中的美麗風景:。「你如何面對今天,在每天眼睛張開的時候,如何告訴自己今天很不錯?」太忙了導致心也跟著盲了。

不只以歌曲講道,李銘仁還推薦一部老電影:《魔鬼代言人》,他說最喜歡的一幕,是撒旦帶著詭譎的微笑著說:「虛榮是我最愛的,人類的原罪。」當人們忙著工作、生存,那已經不叫生活,背後可能帶著虛榮,忙著裝扮打點自己,忙著端出一種讓人看得起的身分,李銘仁表示這讓撒旦微笑。

二十多年前李銘仁年薪超過百萬,但是他渴望靜下來走生命的道路,於是毅然決然離開台北,來到澎湖。「在這裡沒有薪水,帶著國中生用英文查聖經,到現在我帶過的年輕人之中至少有四位當上了牧師。」

得力 造就生命的道路

李銘仁教英文查經班時,班上一名同學的爸爸跑來警告他說:「帶我女兒參加團契沒有關係,但千萬不要拉她去受洗。」相處下來,結果不只女兒受洗,連這位父親都跟著受洗了,後來甚至跟李銘仁進監獄做見證。

「澎湖監獄裡二十年來有幾百個人受洗,這樣的人不被家人接納,難道上帝不知道你我的心嗎?難道主不知道每個人心裡的幽暗,所以我要更愛他們,不再恐懼而是信任。」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上帝似乎給了答案。「不因忙碌的藉口拿掉對生命的渴望,上帝希望我們得救得力,走一條新的道路。」他說。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51 期 2016.5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