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禮物背後的喜悅

母親節前夕,伊甸的學員紛紛將平時習得的技能一一展現,有人製作羊毛氈圍巾;也有人做杯墊;還有人從產地到餐桌,親手為媽媽料理。一份心意代表著他們對媽媽無限的感謝。他們的成長與進步,就是媽媽最大的驕傲。

文|蘇麗華


詩歌《最美的星星》其中的一段這樣唱著:「我的母親是我眼中最美的星星,我的母親陪我走過人生的傷心,妳將生命的力量賜給我,妳將所有的愛給我,親愛的母親我感謝妳、我愛妳。」

在生命中,母親扮演了許多的角色,她總是溫柔的對待孩子,在失望時,永遠待在身旁替你加油鼓勵;即便犯錯時,她也會包容和體諒你的一切。僕域文創中心的學員采伶就深有所感的表示,當她17歲失去視力時,所有的憤怒與壓力無處宣洩,只能向母親發脾氣,事後平靜下來時,愧對自己的行徑,而取得她的原諒。
所幸在習得羊毛氈、音樂等技藝後,采伶找到發揮的空間,也找回自己的定位。母親就如同歌詞中所寫:「每當我歡笑時,妳彎著眼在微笑。」母女倆在一起的日子,漸漸被歡樂與笑聲填滿。

溫馨感人的母愛

母愛的力量何其偉大!另一位患有多種障礙的家瑋,成長歷程都是母親用血淚換來的辛酸史。如今看著他在小羊苗庇護工廠一展長才,用羊毛氈製作出杯墊,將媽媽的臉刻劃在上面,那是一幅再熟悉不過的臉孔,深印在他的腦海中,他要將作品獻給最呵護他的母親。

來到台中的小作所,因染色體異常影響認知發展的小豪,母親不放棄他,一路上扶持與陪伴。來到小作所上課漸漸打開小豪的生活圈,人際互動、語言與專注力等都明顯進步,看得母親心生歡喜。在母親節前夕,小豪特地到菜園摘菜,與母親共同烹煮一道香噴噴的料理。第一次共同下廚的畫面,母親握著小豪的手翻炒,洋溢著溫馨的親情;上菜時,口中咀嚼的菜餚更加香甜。

「在我生命中,妳是如此的溫暖……每當我成功時,妳也和我分享驕傲;每當我昂首時,我知道妳不斷為我祈禱。」這就是母愛。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51 期 2016.5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