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春妹傳愛到愛德

羅春妹不僅將上帝的話語放在心上,更付諸行動關懷弱勢,她說自己不識字看不懂聖經,但上帝將言語轉成畫面傳遞給她,讓她去散播愛。而羅春妹到愛德養護中心當志工不知不覺已超過七年,她還想繼續下去。

文|陳玠婷   攝影|何維綱


羅春妹說自己每天都充滿了喜樂,她固定每周二下午,和教會弟兄姊妹一同到伊甸位於淡水的愛德養護中心去探訪住民們,帶著他們唱詩歌與讀經,一一為他們禱告;這一天,羅春妹與牧師、老師一起進到住民房裡探訪,他們站在床邊和住民聊天,有阿華、阿慶等人,他們聽著詩歌,能開口者就隨著哼唱,其他則害羞。而羅春妹持續到愛德志工服務已經持續七年,幾乎沒有缺席,她說我盡量來,因為神在我身上的作為,我想要傳遞下去。


 
我是志工  傳遞福音
 
羅春妹是難得的老人志工,她今年75歲,硬朗的身體與樂觀的個性,讓她每天都活在笑容當中,她說自己年輕時就受洗了,中途離開幾十年,直到1999年才回歸教會生活,她說:「回到教會,心就定了。」隔年,她隨著教會牧師一同到愛德服事,說她是愛德最資深的福音志工準沒錯。
 
回憶起剛開始到愛德的時候,羅春妹說參與的住民很少,她與弟兄姊妹不勉強,就是在走廊看到住民就和他們打招呼,邀請他們一起上來聚會,剛開始沒有回應也不氣餒,見一次邀請一次,久而久之,有些人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主動表達出想要一起聚會的意願,因此人數越來越多,目前共有三十幾位住民固定聚會,另二十幾名臥床的住民則是由羅春妹到床邊與之互動。


 
把他人的需求看在眼裡
 
長久的服務歷程,羅春妹也遇過幾位印象深刻的住民,譬如有一位住民好動,個性較為焦躁,羅春妹見狀就把她帶在身邊,求主幫忙他平復心情,並且賜與他祝福,結果像是奇蹟顯示一般,住民情緒穩定下來,讓他非常欣慰。
 
另有一住民原來就有參加聚會,每一次都由羅春妹負責到房裡推著他上樓聚會,兩人建立好交情。一次,羅春妹推著輪椅不小心讓住民的腳趾甲受傷,對方痛得發了場脾氣,她一方面覺得自責,一方面又質疑自己的能力,是否連小事都做不周全,腦袋有念頭,剛好在做家事摔碎了右手腕的骨頭,遂在家休養起來;結果那位住民看不到羅春妹,就詢問旁人為什麼羅春妹不來了,並托話說自己需要她回來,讓羅春妹感動不已,重拾信心回到愛德繼續服務,並且帶著那位住民一同唱詩歌。
 
還有一位患有蠶豆症的住民,年紀小,就像她的孫子一樣,常常伸出手拉著她一起唱歌,傳達對福音的渴望和種種感謝。
 
同樣是老人,羅春妹服務愛德的老人,她表示沒有看到自己的老,也沒有看到住民的老,只看到他們的病,所以一直很認真表達上帝的旨意和她領受的意象,希望能夠在有限的相處時間裡,將力量留在住民的心中,她說:「我當志工,只感覺越做越喜樂,給我一個位置,我能做多久就做多久。」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49 期 2016.3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