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愛&付出 人間更美

一首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歌詞說,「失落的時候,噢,我的靈魂,感到多麼的疲倦;當有困難時,我的心背負著重擔,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聖經》哥林多前書8章1節:「惟有愛心能造就人。」伊甸的志工用他們的愛撫慰失落者的心,陪伴他們在風雨中漸生信心,社會孤苦的角落,在各地都有著愛的故事。

文|蘇麗華


詩歌《差遣我》歌詞這麼寫著:「我看到靈魂中的憂傷,孤獨中人的心在角落顫抖。差遣我,差遣我,我願付出我所有,差遣我到需要你的人群中;充滿我,充滿我,用你愛來充滿我,再一次緊握他們的手。」

伊甸全台的服務單位有許多長期服務的志工,他們在工作或求學之餘,特地前來幫忙,無怨無悔的付出與辛勞的背後,點點滴滴都是涓滴的愛。

三峽服務中心志工黃純花抽空幫助弱勢送餐,為了讓他們能享用熱騰騰的便當,總是想盡辦法提早送到。有時見不著人,深怕飯菜涼了不好吃,亦或是擔心沒吃上一餐肚子餓著怎麼辦?送餐過程不如想像中的順遂,有時被排拒門外;有時得忍受髒亂不堪的環境;更有時被對方冷漠回應,都無阻於她服務的熱忱,七年時光不曾中斷,送餐的身影穿梭在三峽的大街小巷。

場景轉換到台中的大里區,從大學時期就投入青年志工服務行列的江紜怡,服務過伊甸愛德養護中心,在替身障者餵餐中深深受挫,他們無法順利進食,餵一口吐一口,體會到他們的難處外,換位思考原來突破困境不是外界想像般的容易,讓她更想為他們付出。於是她協助社工進行家訪,看到貧困的真實面,希望能緊握他們的手,給予溫暖。

路加福音 10:27 說:「你要以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主——你的神,並且要愛鄰如己。」他們用疼惜的心視服務使用者為家人,細心守護。為了感謝這群志工,特地在圍爐活動上表揚,頒發「人間伊甸獎」,默默付出的關愛,讓人間閃耀愛的光芒。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49 期 2016.3 月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甸 人間伊甸獎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