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高鐵輕鬆傳愛 讓慢飛天使飛得更快

「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 活動起跑!伊甸基金會與台灣高鐵再度合作,為幫助慢飛天使開闢更便利的途徑。
公益大使季芹蒞臨現場,與慢飛天使母親一同向民眾暢談養兒育女的甘苦,伴隨早療兒童萌翻現場的演出,療癒無數大人的心。

文|賴慶榕 照片提供|伊甸公關中心


記者會現場,由嘉義早療中心的孩童為民眾帶來活潑可愛的組曲表演,在台上手舞足蹈地活動肢體,一般人或許能稀鬆平常達到的事情,對這些孩子卻特別不易,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是更多反覆練習的結晶。

小木偶的成長際遇 重獲新生的奇蹟

舞台上,五歲的慢飛天使淇淇賴著母親,撒嬌的話語、親暱討抱的可愛行徑,讓現場民眾的心也融化了一地。令人難以想像淇淇原本的狀況:不到一歲時,淇淇全身癱軟無法爬行,肌力不足、身體無法保持平衡,走路時彷彿酒醉般搖晃小小的身軀,缺乏口語能力、沒有情緒反應,活像個小木偶一般沒有生氣。

此外, 淇淇因視力不佳而戴著眼鏡,患有嚴重斜視,連坐下來都需他人協助;為矯正斜視,一只眼睛戴著教保老師親手縫製的小魚眼罩,是屬於她獨一無二的正字標記。

然而,接受伊甸早期療育且積極復健後,現在的淇淇不僅能嘰哩瓜啦地講話,還會跟弟弟拌嘴吵架,甚至還能幫忙做點簡單的家事,這樣的改變令淇淇媽媽感動不已,對於孩子的成長之路更有信心。淇淇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成績。

感同身受的心情  季芹力挺遲緩兒家庭

此次擔任伊甸公益大使的季芹,對於遲緩兒的成長心路有很深的感觸。季芹更是侃侃而談,分享本身育有兩子的經驗中,發現兒子口語能力發展緩慢,甚至兩歲時還無法說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時,尤其憂心;反觀女兒不到一歲時,就嘰哩咕嚕個不停,因此特別能同理慢飛天使父母的壓力。

幸好有趁早留意兒子的成長,認真做足功課,經過專業的療程,兒子語言遲緩的情形得到莫大改善,讓自己的孩子順利趕上成長之路。因此,季芹善用自身經驗誠摯向社會大眾分享,邀請大家共襄盛舉,期許自己能鼓勵更多民眾,用實際行動幫助台灣更多角落的慢飛天使。

搭高鐵也能即時傳遞愛心

「『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已推動6年,獲各界愛心捐款達8,849萬元,幫助1萬7,500多名兒童走出逆境,今年希望再度邀請乘客一起傳遞愛心!」高鐵營運長陳強說明,自今年元旦到3月2日將有三種方式可讓民眾捐款幫助慢飛天使家庭:一、在高鐵座位前的捐款袋,填寫信用卡捐款單;二、或於捐款袋放置現金;三、用手
機掃描捐款袋上的QR CODE線上捐款。

希望慢飛天使的成長之路,因您重拾起飛的力量。小小的善行,幫助這些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強健他們的羽翼,得以飛得更穩、更快,也讓自己的生命,因為付出而獲得更加飽滿的能量。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48 期 2016.2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