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 跨越國界的愛


不同的語言、腔調與文化,這群青年流著華人的血統。韶華正盛的他們,正有如候鳥歸巢般地返回台灣,體驗許多前所未見的風景。就像拼拼圖一樣,在尋根的過程中,同時也領受其他文化的刺激與碰撞,拼湊完整世界的樣貌。

文│賴慶榕 攝影│何維綱


今年盛夏,伊甸國際發展處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國際合作處推行的「候鳥計畫」,提供管道, 讓長年在海外居住的台裔青年落根歸根回台學習與服務,認識台灣更深厚的底蘊後,將其分享到國外。

信仰指引的道路

從美國回台,從小就有著虔誠信仰的 David 感觸良多。在視障體驗營當中,與視障朋友的互動與相處,不會用同情的心態對待,而認為這是神給予他們的人生「功課」,背後必有祂所賜予的禮物。

自德州歸來,在基督教家庭中成長,與台灣關係匪淺的Jennifer,在視障體驗營、萬芳啟能中心接觸各種障別的朋友,期許自己服務他人時,是真正把源於基督的愛分享出去。對規劃未來朝特殊教育發展的心志,更堅決篤定。

文化衝擊下的燦爛花火

放眼國外,伊甸服務也跨足了與我們相去不遠的越南,欣柔在這次的旅程,心情隨著飛機的起飛與降落之際,也有段上下起伏的翻騰情緒。在原本陌生的土地上勤奮地勞動、與當地居民互動,種下許多不可思議的美好。

回到台灣,鈺瑄跨出了從小在家備受呵護的舒適圈,參與伊甸基金會的營隊到香柏園陪伴長輩活動,把阿公、阿嬤當成自己的家人般對待,看到長輩開心與越來越多的笑容,深刻體會付出所帶來的感動,領略心中滿滿的收穫,是遠遠大於自己的付出。

旅途中,生命與生命的連結,互相交流的回饋與感動,讓國際志工的愛跨越不同國家與文化的距離,深植彼此心中。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46 期  2015.12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