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有成 慢飛天使畢業樂

20150718-110  

驪歌輕唱,轉眼間接受早期療育的孩子從幼兒園畢業,看著他們一個個能力提升,甚至轉銜到一般園所,接下來將邁入人生另一個里程碑,無不是成長的喜悅。畢業是另一個階段的開端,他們帶著大家給予的祝福,迎向未來。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我的孩子辦到了!」畢業典禮上看著慢飛天使們手中接下畢業證書,台下的師長與父母們無不動容,孩子經過多年的療育有了明顯的進步,一個個順利轉銜與畢業,在這鳳凰花開、驪歌響起之際,他們帶著大家的祝福,啟程迎向下一個階段的小學之路。

不分你我 都是好同學

伊甸深耕早療服務多年,愈是角落愈發現需要,秉持著融合教育的理念,讓外界用接納與同理的眼光,給予慢飛天使加油打氣。這次以「好同學」日為核心,舉辦聯合畢業典禮,在推廣融合教育與友善支持下,一般生與慢飛天使不分你我,更大聲說出「我們都是好同學」,為彼此獻上最美的畢業祝福。

有慢飛天使家長說:「自己教不可能表現這麼棒!」也有家長看到孩子上台表演,感動到熱淚盈眶……這些觸動都非外人道,療育的成長辛酸點滴在心頭。如今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還能穩健地站上舞台接下畢業證書,那份喜悅有說不出的無限感動。

早期療育 看見曙光

基隆的唯唯,患有貓哭症候群的她,從不能言語到可以生活自理,一切都要感謝到宅療育的協助,她才能有如此的轉變。而桃園的小乖,剛開始語言遲緩,現在可以說出完整句子,讓人驚訝他的進步。

來到南台灣,嘉義的軒軒為輕度自閉症者,在早期療育下,竟然能夠飾演舞台劇一角,台詞與走位都是他不斷練習所展現的成果。同樣為自閉症的小勛,雖然為東港早療中心的轉銜生,他的學習腳步不若其他人快,但是他用他的步調,在情緒、認知與語言等能力上有所突破,令人刮目相看。

蓄滿能量 迎向未來

慢飛天使在早期療育下展現驚人的進步,療育過程中,有老師的耐心教導、家長的配合;更有一般幼兒園的接納與進行融合教育,這群孩子在友善與關愛下滋養茁壯,他們帶著滿滿的能量繼續向下一個里程碑續航,他們傑出的表現不禁讓人喝采,禁不住的說:「孩子,繼續加油!」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42 期 2015.8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