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志工 為伊甸慢飛兒發聲

 這一天,知名航空公司空姐Clover與歸國度假的嘉秀,與其他五名熱情夥伴滿懷期待的擔任伊甸一日志工,參與「慢飛天使街頭實拍」實境測試的拍攝活動,支援應援團感謝聲浪。

天使志工 為伊甸慢飛兒發聲  
文│許佳瑩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公關中心


前一天才結束長程飛行,一大早九點一到,Clover精神抖擻地出現在大安森林公園實拍地點,工作的辛勞一點也不影響她準備給予的心情,早在看到伊甸FB粉絲專頁刊登招募志工訊息時,她就確認好假期,完成了報名動作,期盼這天的到來。

   

長程飛行的疲倦 打不敗心中的熱情

 

實境測試實不容易,朝九晚五的拍攝時程有大半時間都在等待,等待公園中的親子遊客換人潮,等待演員營造情境張力,等待路人做出善意回應;有時剛好遇到無人發出聲援,測試就得默默結束,待一個小時後重新來過;大夥兒無不頂著炙熱太陽,體力隨著時間消耗,志工的付出更顯無比珍貴。而每每在路人發出聲援時,手拿感謝牌的Clover總忍不住眼角的感動,捧著氣球來到友善路人身邊,代替伊甸的慢飛天使們向他們說聲「謝謝!」

天使志工 為伊甸慢飛兒發聲
生活處處展溫情 工作之餘不忘公益

如此熱心公益也充斥在Clover的生活當中,長期關注伊甸資訊的她,也是關愛之家的長期志工,原本只是個人定期關懷愛滋寶寶,漸漸地在她的分享及傳播後,也帶動同事參與關懷,這讓她發現原來關懷弱勢的溫暖是可以感染的!

而她也透過這次活動呼籲大家更多看看生活周遭,會發現這個世界還有許多需要關懷的角落。

 

 

 天使志工 為伊甸慢飛兒發聲

歸國渡假 心繫慢飛天使身障兒

 

長期旅居美國的楊嘉秀,與友人關注台灣弱勢團體多年,這次歸國渡假數月,人在美國的友人偶然間看到伊甸正在徵招拍攝實境短片志工,立即送來消息,當下,嘉秀毫不考慮立刻報名。

 

對於慢飛天使,楊嘉秀一點都不陌生,在美國從事教職多年,從語言學校到社區學校,她接觸過的身心障礙兒童不在少數,回臺休假之餘還能為自己國家的慢飛天使做些什麼,她的心是喜悅的。

   

表達感動 分享美國融合教育

 

楊嘉秀為近年來台灣的慢飛天使越發被社會大眾認識、關懷感到開心,她也不忘開懷地分享自己在美經歷融合教育的經驗;主要教授中文的嘉秀,一個班上大致20名學生,其中1到2位是遲緩兒,大部分的課程一般生與遲緩兒會一同上課,特殊課程(譬如加強語言的課程)會安排配合孩子程度的一對一教學,也會設計適合肢障孩童的肢體活動,屆時可在偌大的體育館看到數十位肢體障礙學童一起上課,好不歡樂。

天使志工 為伊甸慢飛兒發聲
「我們沒有不同」 深植教育與文化

遲緩兒童上課不乖也須受到逞罰,沒有差別待遇,一視同仁的教育體現「我們沒有不同」的精神;例如上課不守秩序,一般生與特殊生都須接受遊戲、學習被暫停的處罰,他必須在「安靜椅」上罰坐一下,老師會請他在椅子上觀看大家遊戲、活動,待學童察覺知錯後再回來參與活動。

習慣了身心障礙朋友社會參與活躍的西方文化,嘉秀對於無障礙環境與輪椅人士街頭上的出席相當不意外,認為他們是再自然不過的存在;如今可以參與台灣友善環境的建立,見證人心的美好,實在感動。

 

 

 

 

如欲觀看【慢飛天使 完整版街頭實測影片】,可點選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