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一路相隨

寫下生命中的祝福,你就會通過感恩的大門,走進喜悅的田野。──作家葛利森.凱勒(Garrison Keillor)如此說道。時時懷抱感恩的心,就像是通往幸福的道路,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弱勢社區課輔班的學童在困頓中仍懂得感謝與回饋,讓美好事物圍繞他們。

感恩有你 一路相隨   

文:蘇麗華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就能認真看待世事的美好,哪怕生活上有多少挫折與不幸,卻能在生活細微處感受那一點點的美妙,看到生命中所藏的愛的禮物,珍惜所擁有的而感到幸福。

 

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在全台資助的弱勢社區課輔班的學童,他們雖然生長在經濟貧困的環境,面對破碎的家庭,但是有社會大眾的關愛以及周遭人的疼惜與陪伴,他們就像以賽亞書351所說:「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

 

他們在接受社會資源給予的同時,幼小心靈仍心存感謝,平常他們用己身之力去回饋社區,幫助更需要的人,從服務過程中體會付出的美好,以及享受助人所帶來的快樂。這次邀請四地課輔班學童分享他們如何用生命影響生命的事蹟,以及關懷他們生長之地,包括社區、家人、師長等,在付出與給予的同時,雙方相互獲得感動,讓心靈充滿陽光。

 

作家安哲莉.亞立恩說:「當我們對生命中的豐盛與美好表達感激時,口袋裡的埋怨—曾經在我們的想像中如此巨大—瞬間變得極小,小的像是不存在。重要的是,不論生命中有什麼該修補的事物,相較於我們給予他人或是從他人手中獲得的好事,都只是小事。」

 

是的,感恩就像是一顆幸福的種籽,懷抱它,就能用健康的心態面對不順遂的事物,時時活在感恩之中,愈加珍惜就愈覺得愉快,伴隨而來良善行為,幸福的滋味便一一浮現。迎接新一年的到來,課輔班的學童要向社會大眾獻上感恩,並大聲向您說聲:「謝謝!感謝有你們扶持與相伴左右。」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