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給我的祝福特別多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馬書12:14說。利百加把憂慮交託給神,走出婚姻傷痛,來到一壽養護中心有屬靈的同伴還有神的話語安慰她,感謝神的恩典讓她蒙福,看到生命的光輝。

上帝給我的祝福特別多  

文│張雪惠 攝影│林明勳

 

羅馬書12:17,「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從小跟著嬸婆上教會的利百加,體驗過神的許多恩典。一直以來,信仰帶領著她度過許多人生重要關卡。在主日上,她感謝神的帶領,引領她走出自己的道路。

 

走入婚姻 災難的開始

 

回顧過往,原本在銀行工作的利百加,婚後離開職場步入家庭,沒想到上天卻對她出了一道人生難題,宣告她罹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初期利百加對這個病症不太在意,儘管身體慢慢出現變化,但是因與婆婆同住,受到不少照顧,日子平靜又安穩。

 

上帝給我的祝福特別多   

人生失意 輾轉到伊甸

 

過去婆婆在世時,家裡一些較吃重的工作都是由婆婆打點,利百加和小姑們相安無事,無奈利百加的身體因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身體機能不斷退化,到後來需要旁人照顧,再加上又沒生育,婆婆過世後,小姑開始經常對她冷嘲熱諷,甚至認為因為她的緣故拖累了大哥的幸福,執意要脅她離開!

 

婚姻最後以離婚收場,之後進了養護中心,不久經介紹到伊甸,一切都是神開路。

 

神開道路 感受祂的愛

 

來到一壽養護中心,就像是一個可以讓人融入的大家庭,逢年過節也有很多朋友同事來看她關心她;有時參加聚會,因為行動不便,教會弟兄也會協助她順利來到聚會的場所。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天冷,教會一對夫妻看她很冷的樣子,主動買外套給她,不間斷關心,在屬靈同伴、朋友的身上,她感受到神給予的恩典何其多,她說:「上帝給我的祝福特別多,祂知道我的路該怎麼走。」

 上帝給我的祝福特別多  

九年來,利百加在牧師與屬靈同伴的關心下,她越來越饒恕夫家帶給她的傷害。在每一次禱告中,她感受上帝不斷地在幫她預備許多事,也讓她學習到的要把憂慮交託給神,「因為要有低收補助,在養護中心的費用,才可以降至最低,因為神的同在,讓我可以順利的住下去,獲得補助。」她對神的帶領與同在非常感恩,現在,她更有能力幫助其他的服務使用者,不斷給予實質上的關心,甚至也引導對方來到神的面前,一同感受神的愛!

 

突破苦難 看見生命光輝

 

約伯記四章23節:「人的道路既然遮隱,神又把他四面圍困,為何有光賜給他呢?」神的作為,人無法參透,但利百加在一次又一次遭遇的患難中,學習到倚靠神的重要性,她突破苦難的人生,看到生命的光輝,以及神愛世人的偉大作為!
上帝給我的祝福特別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