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執業的黃珊珊醫師不但治療病患的身體疾病,同時更以其音樂素養創作多首福音歌曲,透過音樂來傳揚福音,為世人傳遞最佳的心靈藥方。

 

IMG_8121

   

文│王錦萍 攝影│蘇麗華

 

黃珊珊是一位盡責的好醫師,平時工作忙碌,就連回台灣幾天仍馬不停蹄地用音樂傳揚福音。同時,她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在有限的空閒時間寫下許多福音歌曲,包含了中文、台語、英文等多種語言。

 

醫治藥方是音樂

黃珊珊述說自己的工作經歷,她在美國擔任內科醫師是一種全科的醫師,病人進到醫院先找內科醫師看診,由其先行診斷,確定哪裡生病了再轉診到其他科別就診,「因此在診所裡,各式病人都看得到。」她說。

 

她每天在診所裡的四個診間進進出出,面對不同的病人,所宣布的內容都不同,有的生重病,有的懷孕有喜了,看診時自己的表情也要跟著變換,跟著病人情緒起伏,時而憂傷時而喜樂。她發現,其中最難治療的是心病,她說有些人都表現出「很累的樣子」,提不起勁,而又診斷不出病來,可以說是無病呻吟,完全是心理負擔所造成。

 

「有人晚上睡不著覺要吃安眠藥,早上起來頭痛、胃痛又要吃止痛藥。」黃珊珊說,希望大家都不要再受這些所苦,能夠重新得力,而她認為最有效又沒有副作用的藥方,就是音樂。

 

黃珊珊說,研究發現,當人們表現出的肢體語言呈現緊張、壓力大的時候,腎上腺素增加、血壓增高、抵抗力下降;反之,若肢體語言總是呈現勝利、開心的時候,帶動心理產生很棒的感覺,這時體內的男性激素會增加,使人有活力、有衝勁。

 

也就是說,肢體語言會改變荷爾蒙、改變想法,「不管心裡面有多憂傷,要讓自己改變就從肢體語言開始。」藉著音樂幫忙,大聲唱配合動作,使自己重新得力。

 

IMG_8093

神做最好的見證

在西醫的統計裡,第一期癌症,治療成功率大約70%,第二期35%,第三期5%,黃珊珊說了一個親身經歷,一位四十二歲的病人因背痛來求診,黃珊珊順便為她安排了例行的乳房篩檢,第二次又來的時候,問她有沒有去做篩檢?病人卻說不敢去做,原因竟是「自己的乳房很可怕,會嚇到別人」,黃珊珊檢查病人,結果發現這位女士的乳房癌症已經非常嚴重,腫瘤已經長到皮膚外面、硬塊長達十公分,癌症的病狀蔓延到腋下了,而背痛正是癌症已經移轉到脊椎所致,黃珊珊立刻把她轉到腫瘤科,「到了這個程度,只能說得靠信仰了。」

沒想到一年後,黃珊珊再度看到這位女病患是她為主作見證,這時候她癌症指標已經變成零,完全痊癒!黃珊珊說:「我是一個西醫,我親眼看過她的癌症。」這位女病患表示過去一年來,癌症已經嚴重侵蝕到骨頭斷掉,必須坐輪椅,而她憑著聖經上神的話語:「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9114)」,就因為相信神會搭救她,她不但活過來完全得醫治,並且為 神做最好的見證。

 

黃珊珊大大讚美 神,她說只有一位真神能給人喜樂的靈,而黃珊珊的使命,更是要藉由音樂創作,將這些親眼所見、親身經歷的美好福音神蹟,傳遍天下。

資料來源:伊甸園季刊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