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父愛

以弗所書6:4:「你們做父親的,不要激怒兒女,只要照耶和華的意思管教他們,糾正他們的思想,把他們撫養成人。」兩位智能障礙孩子的父親,用滿溢的愛教導子女,創造出屬於他們的一片天。

文│蘇麗華

 330-14-21-1  

「子孫為老人的冠冕;父親是兒女的榮耀。」聖經箴言17:6。八月洋溢濃濃的父親節氛圍,一位父親,他從不放棄智能障礙的女兒,陪她成長陪她歡笑,父女倆還有共同做麵包的夢想等待實現。另一位是鐵漢柔情的父親,面對智障的兒子總是愛之深責之切,兩對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背後卻有相同的共通點,那就是偉大的父愛,牽著孩子邁開步伐一起向前走。

 不錯過孩子的成長

 在伊甸台中潭子庇護工場上班的巧苓,是生產線上最勤快的一位能手,社工如此地稱讚道。智能障礙的巧苓是老師眼中的小幫手,更是父親的心甘寶貝。即便生長在單親家庭,家境清貧,父親依然善盡養育的職責,在巧苓每個成長階段都不缺席。成長過程有苦有樂,父親的懷中就是巧苓溫暖的避風港,即便在外遭受挫折與挑戰,失意難過的心回到家中都能撫平,父親的陪伴與支持就是最好的特效藥,引領著她度過每一次的人生關卡。

 父女倆都是烘焙高手,在父親節前夕他們最想一起做的事就是烘烤麵包,開一間充滿耶穌愛的麵包店,裡面有濃郁的麵粉香,還有滿溢的愛。

 謹守身教和言教

 場景拉到伊甸桃園烘焙庇護工場,25歲的德健為輕度智能障礙者,主要負責包裝和外場工作,俐落的手腳,老師對他讚譽有加。如今能自力更生,父親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肯定他的表現。

 德健父親年輕時經歷過大風大浪,也看過人生百態,對於外界誘惑都不為所動,他謹守分寸、潔身自愛,更把這份信念灌輸在教養上,希望兒子也能成為有責任感和能夠自我照顧的人。

 外表硬漢的父親,內心卻有一顆柔軟的心,總不忘耳提面命,叮囑德健為人處事與生活細節,雖然口中不免嘀咕孩子沒耐心聽他說教,骨子裡對孩子卻是萬分疼惜。

美國暢銷書作者提姆.金梅爾(Tim Kimmel)博士說:「為孩子在他們的生命中建立堅穩的盼望,他們需要父母量身打造一份計畫,把他們獨特、神所賜予的能力轉變成資產;父母要勇敢地帶領他們進行屬靈探索,盡力把孩子的勝利與挫折轉變為一連串的成就。」

 巧苓與德健的父親們在孩子身上用關懷的心,實際的陪伴,在成長的軌道中,一步一步帶孩子走出屬於他們自己的道路。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4.8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