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活埋26小時 廖智憑信心勝過世界

一場地震、活埋26個小時,廖智失去雙腿、失去女兒、失去婚姻。穿過黑暗的生命隧道,她真實經歷神,從一個平凡的舞蹈老師蛻變,行遍天下傳揚福音,她說:「我沒有一分鐘為失去而哀悼」,從天上而來灌注給她的愛與勇氣,讓她能夠放聲笑,就像從未受傷一樣。

123_8255  

文│王錦萍  攝影│王致尹 

廖智原本是四川的一個舞蹈老師,家住樓房,汶川大地震來臨時樓房瞬間倒塌,整棟樓的人全部罹難,唯有她被活埋在廢墟底下。當時,廖智父親在外頭不斷呼喊她的名字,隨著時間過去,餘震不斷,救難人員甚至直言:「救不了你女兒。」旁人也開始勸她父親放棄吧!黑暗中父親堅決守護在殘垣瓦礫堆旁,守護救出女兒的一線希望,父女兩人像處在生命隧道的兩頭,分別感到無力、絕望。

此時,完全沒有信仰的廖智不知何來的信心,她轉頭向未知的 神,不斷呼求,

廖智說黑暗中她雖然身處險境,幾乎已經是生死一線了,但是心裡卻是一陣平靜清明,她開始悔改過去,思考生命的意義,她說這段時間的思考比過去二十多年加起來的總和還要多,並且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堅信有一位 神會拯救她。
「事後想想,」廖智表示:「正如約翰一書54所說的,勝了世界的就是信心吧。」

活埋了26個小時之後終於被救出來,廖智是這棟倒塌的樓房中唯一的倖存者,她說:「大家都想知道救我的是誰,但是自己確切知道,是 神救了我。」呼求祂必得拯救,還沒有信仰的廖智已經先真實經歷 神。

_MG_3179  尋求就尋見

這場災難奪走她僅有11個月大的女兒以及婆婆,噩耗仍未平息,廖智生命中的驚險還在繼續,急救現場由於醫療資源不足只能半身麻醉,因此地震前熱愛舞蹈的她,在頭腦清醒的情況下親手簽下手術同意書,並且親眼看到自己的雙腿被截肢!接二連三的打擊,廖智卻說「沒有一分鐘為失去而哀悼」,因為 神在她被活埋的黑暗中已經完全醫治了她。

一次,廖智巧遇一群加拿大來的基督徒,有別於其他人對待倖存者的方式,他們蹲下來扶著輪椅,溫柔的仰頭傾聽,對她的遭遇沒有任何建議或評斷,散發出謙卑、用不完的耐心,以及發自內心的愛,後來廖智收到一個世上最好的禮物:聖經。

聖經翻轉了自己對災厄的看法不是造孽更非受詛,「原來在苦難上才能顯現出 神的作為與榮耀」。她說如果不是先遇到 神,地震之後的人生難以想像,但是現在她卻感到真正的喜樂,因為 神,災後的靈魂不致沉淪。

廖智進入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另一種屬於基督徒的生命階段,兩個月後雅安地震她第一時間衝去,被譽為「最美麗的救難者」;她的經歷流傳各地,也廣受邀請到處以自身見證安慰受創的心靈。

每一次行動都再度遇見 神,廖智舉例說,有一次她試著表演魔術給同樣受災的孩子們看,表演到一半道具突然掉出來,瞬間她在台上又尷尬又自責,當場飆淚,沒想到那些同樣才剛剛遭逢逆境的孩子們居然湧上來擁抱她,對她說:「別哭,我們做你的女兒。」這些泉湧灌注在自己身上的愛與勇氣,使廖智重新得力。

123_8349  

活下為了見證神

「在地震中看到再堅固的東西也會瞬間崩裂瓦解,世上可以說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唯一永恆的只有 神。」廖智表示,沒有經歷過被 神醫治的人,難以想像傷痛真的會過去,而現在的自己就是被 神完全醫治,真正喜樂得勝的人。

經歷失去親人,失婚的廖智,不再對生命怨懟,她裝上義肢跳舞,甚至跳上電視台的舞蹈比賽節目,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得到亞軍;她將經歷寫成書到各地巡迴分享,她甚至透過禱告,遇到一個量身訂做的人,再度成就美好婚姻,得到神的祝福。

 現在的廖智有自己的小組,和先生同心同工,不斷禱告。「在中國堅持信仰不易,有人會被家人責打,有人冒著失去工作或學業的風險。」廖智自己則曾經因為信仰的緣故,連續三年,每年三個月禁止登台,但是她仍然選擇不帶敵意,喜樂以對,甚至反過來向對方傳福音化解了難題。她相信 神看顧、神預備:「在每個人身上我都看到耶穌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廖智 川震 舞蹈家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