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婷媽媽的一封信》  

吾女雅婷

媽媽這輩子最遺憾、虧欠的就是沒有把你構造成完善的身心,25年的路程,你比同齡的孩子辛苦、勇敢、堅強,沒有快樂的童年,每當看到你做復健,媽媽都很心痛,復健這條路你走得多麼艱辛,或許是上帝在考驗你我,讓我們共同體驗人生的旅程。

一年又一年,經歷二十五年的磨練,在媽媽眼裡,你不斷的學習成長,你轉變得貼心、懂事、聰明,媽媽覺得非常欣慰,但是你復健那麼多年腳卻還是不會走路、動作緩慢。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你說話依然會結巴、緊張、哭,社會有溫暖,也很現實,你必需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多看書、多方面的學習、吸收更多的知識通通輸入在頭腦裡,有一天就像電腦一樣可以應用。

爸媽年紀越來越老,體力也不如已往,我不可能一輩子陪著你、推著你,姐姐與妹妹有她們該走的旅程,我最擔心的就是你,你選擇繼續升學,就是想學更多知識,貢獻給社會,幫助與你同病相憐的人,希望你能自力更生,找到一份能養活自己的工作,能看到你每天笑容滿面,就像你常說的,每個人每天只要還有一口氣在這世界上,你要選擇笑口常開還是哭呢?每天心情愉快還是痛苦。當然媽媽希望你永遠笑口常開、心情愉快去面對你自己的人生。世界之大,把握人生方向、把握機會去爭取,勇敢的向前走。

 

愛你的媽媽筆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4.5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