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昊與更生人共創一個家

有個機構名叫「趕路的雁」,經常出現神蹟,一個個徬徨墮落的靈魂,在這裡成為新造的人。
文│王錦萍 攝影│何維綱

20140213-11  


位於淡水山上「趕路的雁」咖啡店,服務生親切的問候;午更時分,大夥兒一起團契、禱告,這些重生的臉孔不再是凶狠惡鬥的吸毒者,而是一張張被神得著的生命。

吸毒亡命之徒 神蹟奇事天天發生

聖經(撒上2:8):「他從灰塵裡擡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

有一個從小混黑道的槍擊要犯,逃亡的時候挾帶強大火力和海洛因毒癮,這樣的人後來投案,並且接受信仰,進入機構以後,他成功戒毒,神還為他預備妻子和兒女,不但終結他的亡命生涯,更賜給他溫暖的家。

另一個16歲開始吸毒販毒,生命始終恍惚,20年來進出監獄,進入機構後,自此徹底換了個人,現在是反毒宣導的主任,以前在獄中沒有名字,只被用號碼稱呼;現在去監獄宣導反毒,「看著他長大」的法警稱呼他一聲「老師好」。

還有一個,擄人勒索是他所謂的「成就」,勒索來的錢多到要用兩部點鈔機,但當他面對自己卻不知何去何從,生命空白虛無,他無法入睡,安眠藥當糖果吃,他得藉由身體的痛楚才能感受存在。52歲來到機構,原本態度傲慢又兇,沒想到短短兩天詩歌敬拜柔軟他的心,感動之餘之後勒戒成功,被神得著了。

一個個生命在這裡重生,一名180公分,又高又壯的大漢,出門卻得包尿布,吸毒吸到身體都壞了,來到這裡後,各方面健康指數都提升,從一天尿尿兩百多次,到現在恢復正常。太多故事,說不完的神蹟,「趕路的雁」為何擁有如此力量,翻轉這些更生人的生命,使他們從陰暗的幽谷重新回到上帝懷抱?主持機構的牧師劉昊自己就擁有十分激勵人心的生命篇章。

20140213-8  

富貴險中求 不安憂鬱蒙上心頭

當年,劉昊正好趕上台灣房地產起飛,太年輕就擁有大筆財富,「但是驕傲就是愚昧」他說,他自負的投入各項投資,覺得好像沒有做不到的事,沒想到接著幾年經歷財務大起大落,終於落得一無所有。

回憶那段黑暗時期,他為了達到業務目的,不僅日夜工作應酬,甚至另闢蹊徑進入法拍市場與黑道周旋,將房地產愈玩愈複雜。當時,親子之間沒有生活印象,與黑道份子互嗆,還發生警察帶著搜索令來搜查家裡,而自己居然抱著一歲多的小兒子去警局被約談的事件,這種生活壓力逼得太太罹患重度憂鬱症。

從泥沼中省悟 用福音洗心革面

此時太太進入教會,不間斷禱告丈夫從泥淖中省悟,劉昊說:「後來生活的每個面向都出現大狀況,錢沒了、負債了,太太也失去健康。」直到真正失去所有,這時的劉昊才聽得到上帝的聲音。

上帝呼召他為更生人服事,於是他重頭開始,成立「趕路的雁」。劉昊表示,他從這些弟兄身上發現,若不能根絕毒品的捆綁,終將陷入犯罪的惡性循環。於是他帶領禱告、唱詩歌、讀聖經,一個一個把失喪的靈魂找回來,包括他自己,太太的病也得醫治了。

這些人從原本的吸毒者洗心革面到處傳福音、做見證,上帝揀選人真是十分奇妙,若非劉昊自己真真實實經歷過神,又怎能如此堅信呢?誠如劉昊所言:「我們像是一群趕路的雁,同心振翅在季節裡呼嘯的天空,群雁在平和、互信、含蓄的愛中遨翔,用歌、用愛,填補圓融缺口,在這裡,我們像家人一樣共生共存。」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4.3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