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關懷之旅,譜出靈魂深處音符

《爸爸辦桌》樂團於河岸留言演出

(圖:左為主唱馬場克樹先生,右為視障鋼琴家黃裕翔)

帶著滿滿澎湃感動的黃裕翔從日本義演歸來,此次他透過所屬樂團《爸爸辦桌》主唱-馬場克樹先生,與日本文化部牽線,走入311大地震災區,用琴聲撫慰災民的心。

文/許佳瑩 攝影/Marc

      夜晚九點,公館街道上氣氛正熱絡,位於巷弄間的河岸留言咖啡廳裡,《爸爸辦桌》蓄勢待發正準備好熱力開唱。

      馬場克樹先生,是個中年退休重拾音樂夢的日本外交官,年輕時因找不到自己音樂的生命力而放棄了夢想。然而,踏上二十多年的國際外交工作中,一場遠赴蒙古的旅行徹底的翻轉了他的音樂路,在偌大的原野上寫出揮別20年的第一個旋律,而在赴任台灣日本交流協會工作後,創作靈感更是源源不絕,他以平均一個月一首歌的速度,短短三年間完成了35首作品,成立了《爸爸辦桌》樂團。並寫出感動全台觀眾的《逆光飛翔》主題曲《很靠近海》。

      

逆光飛翔黃裕翔  

      馬場克樹先生非常掛心祖國311震災狀況,第一時間即進入海嘯災區服務災民並做記錄報導,回台後更是不忘關注當地災情,遂牽線安排黃裕翔前往演出。其實,當年海嘯發生時,裕翔就曾經在日本演出過,只是原定的一般性公演,意外成了撫慰心靈的慰問演出。這次,藉著《逆光飛翔》在日上映的時機,馬場先生再次安排了這趟關懷之旅。

      在氣仙沼的演出中,裕翔憑藉居民所描述當地在海嘯前的那片美景,即興演奏出優美旋律,讓台下觀眾無不動容流淚。事後裕翔說他不記得自己彈了什麼,只記得演奏中他腦海浮現的是那原本皚皚的雪景,美麗的街道,還沒被災害侵蝕過的溫暖家園;觀眾的感動也感染了他,切深接觸災區災民的裕翔,瞬間成長了許多。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