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2 07 (1)  

 

9歲的小程,在待人處世上顯得早熟,雖為單親家庭兒童,沒有父親的小程卻是被天父的愛厚厚包圍,年幼的他期許自己可以付出愛,去愛家人、愛上帝。

許佳瑩 攝影何維綱



小程是花蓮縣秀林鄉伊甸象圈工程計劃課照班揚帆協會的孩子。在全台未婚懷孕比例最高,單親人口最多的秀林鄉,小程的故事並非特例,但他的超齡懂事卻吸引住老師的目光及讚賞。

 

天父的愛彌補世上父愛
     

去年某日,工作繁忙的母親難得前來課照班接小程與妹妹回家,一問之下才知是父親忌日,老師訝異於小程描述父親過世多年時,臉上的平靜與內心的釋懷;有天課輔結束回家途中,小程堅定地對老師說:「老師,我相信天父是真的」,或許因從小失去父愛,小程格外能感受天父的愛。

在老師口中,小程是個行為舉止都卓越成熟的孩子,其他三年級同學還在打打鬧鬧、調皮搗蛋時,他已按步就班完成功課,和朋友討論起如何保持友誼,經歷失去讓小程更懂珍惜;生氣時,其他同學選擇用打架抒發或大哭大叫,他卻藉著獨自冷靜來處理情緒,即便已氣得面紅耳赤;身為單親的小孩,他不曾抱怨過缺乏,總以單純的信心相信上帝的愛。


母親的愛滋潤小小生命的源頭


追朔小程正面的力量,實來自母親滿滿的愛與關心,雖然工作辛勞,生活繁忙,小程母親卻不以為苦,更視兄妹倆為甜蜜的負擔。母親的愛無可替代,讓小程知足、喜樂。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