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愛是一種溫暖和幸福

「被愛」是每個孩子最純真的想望。澎湖的Emily也不吝嗇表達愛的感受——一種溫暖又幸福的感覺,而自己對愛最大的渴望是全家人能聚在一起吃飯。

 許佳瑩 攝影何維綱

身處挑戰環境展現堅韌力

 

    Emily (1)  

國小五年級的Emily,是伊甸象圈工程計劃於澎湖赤馬國小的早餐學童。

來自中低收入家庭,家計仰賴父親和母親微薄的收入,Emily因此比同齡的孩子更成熟穩重許多,小小年紀,她即背負超過她年齡該有的責任,照顧弟弟、幫忙家務。放學後她總是比其他學生更早回家,為著替晚歸的母親分擔煮飯辛勞,洗衣打掃更是自然不過的份內家事。

提升學業  師長用心

個性認真的Emily,私底下是個幽默又貼心的女孩,同時也是桌球、直笛、舞蹈社團的成員,她認真課業、學校生活,事事都不讓師長們操心!   

比爾蓋茲曾說:「教育是脫貧的階梯」。
Emily生活在澎湖西嶼鄉,她所就讀的赤馬國小是澎湖人口數一數二少的小學,這個社區中充滿新移民人口,以基層勞力維生;雖然知道要和資源良好的都市學生競爭有相當難度,尤其當都市學生都在補習班拼升學時,這裡的孩子多半在巷弄間開心嬉戲或回家幫忙家務,但赤馬的師長並不放棄,設立補救教學計劃培育孩子多元能力,即便學生平均成績稱不上優異,師長們仍努力拉拔每一位孩子,盼能藉著教育提升下一代學業及生活品質。

    近幾年來,Emily感受學校用心,學業突飛猛進。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