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 :勇氣是做別人不敢做對的事

跨越無數的崩壞道路,從市區行經百公里進入高雄市桃源區,小文無保留的活力感染了周遭的人,雖然無父母在身旁,但是他依然展現勇氣,不輕易放棄自己,擁有好表現和勇敢面對困難的態度。

 文|陳玠婷    攝影|何維綱

 324-21-高雄樟山國小小文1  

曾經口出惡言、脾氣難以控制的小文,一年多前因父親去世,離開杉林大愛永久屋搬到高雄市桃源區來,也從原本奶奶撫養轉由姑姑接手照顧,在未進入梅山課輔班前,是由姑姑親自在家中教導小文課業,課輔班老師看見小文總是獨自在家中自習、玩樂,老師幾次的訪視與邀請,在1022月份開始進入課輔班,小文的個性經過老師與姑姑的教導之下,個性及言語行為漸漸改變了,他活潑的樣子,讓人難以想像原有的模樣。

 小文的父親因病過世,母親不知行蹤去向,從小就由奶奶扶養長大,因為奶奶的疼愛,在能力範圍裡任小文予取予求買東西、打網咖,如果不順心意大吼大叫是常有之事,也因為如此,姑姑對於小文的狀況非常擔心,才接到桃源區親自教導撫養。

 來到桃源區,小文適應新環境當中,也慢慢改變自己,因為以前在課堂上任意打鬧已經不適用現在的教室,剛開始姑姑利用面壁思過方式讓他記住這是不對的行為,課輔班老師也摸索出方式與小文溝通,因此現在他在課堂上的表現非常好,不僅書念得一級棒,也會教導同學一起進步,這便是值得讚賞的轉變。

 除了功課好,小文也想做別人不敢做對的事,他在紙上畫了兩把刀,忍不住笑著說這是菜刀,然後又解釋這兩把刀是原住民勇士使用的刀,因為這是他心目中的勇氣。父母親不在身邊的孤單,使他一方面剛強,一方面也展現需要他人關懷疼愛,因此勇氣對於小文來說,是件非常重要的力量。

 另外,小文還許下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今年開始不再被狗咬,他心有餘悸地說:「我已經被咬兩次啦!」每每想起實在擔心害怕,因此他希望自己會有克服害怕野狗的勇氣!祝福小勇士小文,能夠擁有無限勇氣,去做對的事、勇敢跨越心中的恐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桃園區 小文 勇氣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