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發揮與後山青少年玩音樂  

熱情的暑假,苗栗山上的陽光、微風、蟬鳴引領「自由發揮」的李伯恩前往達比拉斯教會,和山上的孩子們共度了一段充滿音樂與靈性的奇妙時光。

_MG_7837  

文│王錦萍

自由發揮的李伯恩是教會長大的孩子,他說自己在教會中帶了十年的樂團,這次一聽說要參加伊甸「象圈工程計畫」他非常興奮。其實不只他興奮,李伯恩一抵達當地,孩子們立刻以傳統的原住民迎賓舞蹈來熱烈歡迎他。

本次活動以青少年為主要對象,達比拉斯教會來了三十餘位對音樂有高度興趣的高中生,李伯恩抱著和音樂同好互相交流的心情,包括鼓、吉他、貝斯,鋼琴,每一樣樂器都玩。李伯恩說,平常他就是一練起團就很難停下來,「好像不會累」,那一天,大家就這麼瘋狂練團,整整不間斷的玩了好幾個小時,非常過癮。

音樂 ‧練團好過癮

李伯恩說自己就像所有音樂同好一樣,看到樂器就覺得自在,他觀察到現場三十多位青少年都是這樣的人,「大家都蠻認真的,」極為投入,即便彼此一開始並不認識,「但是在一首大家都熟悉的歌之後,所有人立刻全都投入音樂的美妙之中。」

 他們玩樂器,然後玩編曲,「甚至,我還幫教會校正音響,」李伯恩說雖然事先沒有這項規劃,不過,他還是很主動的幫忙孩子們把器材設備擺放在最正確的位置上,「建置更完整美好的音場。」這樣以後聚會敬拜唱詩歌時感覺會更棒,他開心的說。

靈性‧恩惠的相遇

這次和小象們(弱勢社區孩童)接觸,讓李伯恩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在他們臉上看到他們理解音樂的那一個瞬間,那是一種人們藉由音樂進入自己的靈魂深處的感動,「那一瞬間,人們的臉上會出現一種表情,就像是旁若無人,只有音樂、上帝與自己。」

 他進一步說明,一般來說,在孩子身上不容易長時間看到這樣的表情,因為孩子比較容易在意別人,害怕彈錯等等,但是當時,他的確在這些孩子的臉上看見了。李伯恩說,他希望孩子們能抓住那個感覺,「然後還能更多一點。」

那是一段多麼奇妙的際遇,多麼特殊的片刻,回到那個當下,看見那些孩子陶醉在音樂中,再回頭看看自己,李伯恩的腦海中浮現出一段經文:《詩篇23: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這樣屬於靈性上的恩惠相遇,使李伯恩每當想起,心中便充滿平安。

_MG_7827  

作品 ‧把愛傳出去

李伯恩說,自己的個性非常外放活潑,但是也有安靜下來的時刻,這次參與「象圈」他說自己學習到很多,他認為是非常「有深度」的一次經驗。他說,他從來不覺得、沒想過自己要特別去付出什麼,自己只是陪他們走過一段而已,「也許只有聊了幾句話」,但是經過這一次他深深感受「真正收穫的是我們。」

 在後來聽到孩子們推出的專輯之後,李伯恩更是大呼驚喜,不但音樂非常棒,並且讓人發現山上的孩子他們的聲音多麼有穿透力,李伯恩說為他們感到高興之外,自己更受到鼓勵,因為孩子們把自己的聲音帶到所有人面前,就像是把領受到的愛分享、傳了出去。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