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包凱蒂 體會包容不同文化

 參與伊甸國際志工服務隊的甘比亞女孩-包凱蒂,是個對文化交流極為開敞的大學生,因著優異的成績她拿到來台留學的獎學金,熱心公益讓她對許多身心障礙、弱勢朋友都不陌生。在台灣,她最感動的是民眾對多元文化的包容,讓她對這個可愛的小島充滿友誼!

雖然文化不同,包凱蒂懷抱敞開的心。  

 文/許佳瑩 攝影/何維綱、陳明音

   24歲的包凱蒂,是個成績亮眼、熱心公益的甘比亞大女孩,高中三年她擔任學校的級長,協助同學在校活動與課業,亦時常參加各項校際間比賽,最拿手的項目是運動,曾代表學校出賽多次球類與辯論比賽;優異的表現讓包凱蒂在同學之中脫穎而出,獲得我國外交部所頒發的台灣獎學金,於三年前成為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際財務金融系的學生。

 國際服務第一砲 參與伊甸

  這次參與伊甸所辦的「視障藝術英語夏令營」是包凱蒂來到台灣後第一次參與機構所辦服務營,亦是她人生中極難忘的一次經驗。在營隊當中,伊甸安排了身障體驗的活動,讓來訪的國際志工體驗視障者的難處與感受,這個體驗讓包凱蒂回想起自己老家附近的視障鄰居,她說自己也曾蒙住眼睛,感受鄰居所處的黑暗國度,「閉上眼睛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她說。或許正是因為對視障朋友的不陌生,包凱蒂很快就與視障英語營的孩子們打成一片,被分配到讓她協助的視障青少年,甚至連休息時間都抓著她練習英文會話,還自告奮勇當起她的翻譯人員!孩子們正面的回應讓包凱蒂感動,喜歡看見孩子們笑容的她更是心中欣慰。

  即使來台求學,包凱蒂依舊致力於公益服務,2012年她開始參與台灣愛滋宣導的活動,一直到今天,只要假日有空,她仍會不辭勞遠地帶著禮物前往位於台北市興隆路的「關愛之家」,關懷住在裡面的愛滋病童,看著甚至未足月的愛滋病新生嬰兒,包凱的心是揪緊的;她感慨的表示,在自己的家鄉也有許多的愛滋病患,這些病患沒有接受良好照顧的資源,她也沒有機會能像這樣近距離的接觸他們,假以時日,她期望能將對愛滋病患的照顧服務帶回自己的家園!

 驚嘆台灣深闊的文化包容力

  熱情好客的包凱蒂喜歡分享自己家鄉的文化,她以身為甘比亞人為榮,雖然個性大剌剌,離鄉背井的包凱蒂不免偶爾思鄉,還好包凱蒂在台灣有許多朋友,她熱情款待朋友到家作客,也喜歡分享自己拿手的美食料理,廚藝不錯的她特別介紹了甘比亞傳統的婚禮美食”benechi”,那是一種用牛奶和米為主料理而成的傳統佳餚。

  身為國際學生,包凱蒂特別重視國際間的文化交流,她期望在參加國際志工的過程中能有良好的文化衝撞,特別讚美台灣對於不同文化的包容力,她驚嘆台灣人民的和善與接納,讓這個美麗的小島充滿多元的魅力。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