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曉蕾:慢飛天使媽媽們加油!

洪曉蕾擔任伊甸慢飛天使代言人,她特地走訪伊甸高雄甲仙關懷發展遲緩兒,透過接觸她親身感受偏鄉資源的需要,也體會自己擁有的美好。她呼籲外界多給予關心和協助,就能讓慢飛天使成長高飛。

洪曉蕾分享與偏鄉遲緩兒親身接觸體驗  

採訪‧整理/蘇麗華 口述/洪曉蕾

 Q:請談談這次到高雄甲仙與偏鄉早療孩童互動的感受?

A:(高雄甲仙)車程,小孩子的資源一路上不像我們在城市,動不動就可以在路邊看到便利商店,物質上就看得出來是偏鄉,一路走進去空氣真的很好,這是優點。剛去時小朋友正在睡覺,我總覺得小孩睡覺就是天使,對於我的兩個寶寶,平常起來活蹦亂跳就像是魔鬼。

 我看他們的環境還有公雞叫,天呀!城市怎麼可以聽得到雞咕~咕~咕~地叫而且是大白天,旁邊養雞,如果用不同轉換心態來講的話,在這樣環境成長的小孩也是一種幸福;但問題是我們面對的慢飛天使,他們需要更多的資源、愛和耐心。我在偏鄉地區有所感觸,覺得自己更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的小孩可能會覺得什麼都理所當然,可是跟慢飛天使他們相處後,好感謝他們給我的一切。

 偏鄉的衝擊性很大,偏鄉與城市兩邊的孩子不一樣。我特別準備文具送給他們,回來後更懂如何教小孩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我們有什麼資源可以奉獻或是需要愛的時候可以付出什麼,愛要盡力去做。我覺得大家一點點的付出就會變成一個很大的力量,無形中push大家去認識慢飛天使。3年前我不懂,後來才發現0-6歲黃金時期,早療機構照顧得好,就有機會恢復和進步,我有小孩後很重視這個區塊。

 Q:請分享您看完影片的感觸,以及對安安(唐氏兒)媽媽講述自己起初悲觀面對孩子,到養育唐氏兒的辛苦,您除了不捨之外,您會怎麼替她們加油打氣?

A:我看電影看了很多次,每看必哭,我告訴自己今天來一定不要哭,播放影片時我頭低低的,但是還是聽得到旁白,我一直忍住,安安媽媽分享時我掉淚、我心疼。安安媽媽遇到這樣狀況,遇到這麼多的困難,如果是我,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也許會像安安媽媽一樣有這樣的念頭(悶死孩子),我覺得她們更需要我們伸出援手,更需要這些資源,每個孩子都重要,沒有什麼差別,只是大人用什麼眼光看待這些小朋友。像我的孩子看慢飛天使,認為片中的安安就是弟弟妹妹,在她們的眼中就是小朋友;但是大人眼中會覺得安安是遲緩兒,他是唐氏症兒。

 我也有朋友是慢飛天使的媽媽,孩子從小和我們家的一起玩到大,我會叫他是鋼鐵人,他因為開刀,從小裹石膏,穿矯正鞋,所以幫他取名為鋼鐵人,希望這個名字讓他有正面能量去對抗外界,例如:大人沒有很客觀看待他或是沒了解的小朋友用異樣眼光看待他,所以必須把慢飛天使這個名詞讓外界更認識。

 我現在哭點愈來愈低,看完微電影自己更珍惜、更呵護現在所擁有一切。以前小朋友吵吵鬧鬧或是不乖時,我其實就失去耐心。可是現在耐心多一點就是從伊甸成長來的,一路上進偏鄉成長過來,感謝伊甸,其實我是跟著小朋友一起成長。

 這段時間忙著慢飛天使微電影宣傳,我的女兒有點小吃醋,問我為什麼帶文具去給慢飛天使?平常他們乖的時候才可以挑一個文具,但是我卻帶一大包文具過去, 所有的箱子寫著要給慢飛天使的,我叮嚀他們:「你若不好好收拾你的文具,我就把它放到捐贈箱中送走。」他們就會乖乖地把東西放回去(收拾好),可以說,我和我的孩子一起成長。

慢飛天使 安安  

 Q:女兒Dora在觀賞慢飛天使微電影時,有哪些心情與反應嗎?

A:姐姐會說再看一次,再看一次,弟弟就會說安安出來了,姐姐說:「我會照顧安安,安安不能那樣過馬路,那樣很危險。」所以他們沒有覺得安安不正常,其實都是大人的角度。我們要用小孩的心態和眼光來看待這世界,世界會更好。

影片中媽媽想保護孩子避免被歧視,其實不用保護,帶孩子多去看看外面世界,多去接觸。

我這陣子忙活動有點疏忽孩子,孩子們會問:「媽咪,你為什麼都去陪慢飛寶寶? 不來陪我們?」我回答:「他們更需要我們的關愛,讓她懂得珍惜現在所有的。」

 Q:請分享擔任慢飛天使愛心大使帶給您的意義與收穫是什麼?

A:三年前伊甸和我接觸過後,我一直從事幕後慢飛天使的工作,一路走來感謝伊甸讓我成長很多,讓我覺得更要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我很佩服慢飛天使媽媽,我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中永遠心中的寶貝,跟我們的寶貝沒有什麼不一樣,他們需要更多的愛、更多的資源,所以我們真的要為慢飛天使媽媽們加油。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