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指琴人陳贈友 新書分享半癱人生

左半身癱瘓的陳贈友,左手只有一根指頭能動,他用六根手指彈奏琴鍵,用不流利的口齒唱出旋律,舞台上的他奮力地表達他的逆境人生,他用這份熱血,證明他殘而不廢。

935742_10200564781715157_1769029772_n  

 

陳贈友新書上市─《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

文/蘇麗華 

 「沒有那份無條件的愛,就沒有今天的自己。」在新書發表會上,陳贈友將自己殘而不廢的精神化作文字,希望鼓舞失意、挫折的人可以重新站起,迎向未來。

 現年20歲的陳贈友,體育一向是陳贈友的強項,在他小小的心願裡,早已擘畫未來要當一位運動選手。十二歲突如其來的惡耗,先天性腦血管病變造成他左半身癱瘓,上天硬塞給他這份他不要的禮物,讓他從此性情大變,變得暴躁又自閉。

 術後的他口齒不清、走路顛簸、伴隨不時顫抖的手腳,怪模怪樣的行徑在校園中引起矚目,更成為同學眼中的怪胎,不時遭到歧視與霸凌。為了贏得同儕認同,陳贈友用請客交換友誼,結果換來的只是一場空。於是,他開始逃避問題、翹課,沉淪在網路虛擬世界中。

 度過一段荒廢自我的歲月,陳贈友所幸在高中時進入熱音社,找到對音樂的熱忱,讓低落已久的心再度敞開。他用僅能動的六根手指頭彈琴,述說著自己一路成長的辛酸,有聽眾感動到落淚,陳贈友從中再次獲得肯定,內心激動不已。

936181_10200564775154993_104668971_n    

(左為出版社梁崇明社長;右為清海國中蔡美華校長,他們皆為陳贈友生命中的貴人)

 回想成長路上,爸媽的不放棄,給予他那份無條件的愛,才有今天的自己。

陳贈友表示,他感謝在他生命中遇到許多貴人,例如好友在他心情最低落時,陪伴他走出生命的幽谷。兩年前因緣際會認識清海國中校長蔡美華,展開自己的第一場演講。當時站在檯上的自己緊張得從頭抖到尾,演講結束,獲得聽眾滿堂彩,讓他信心大增。

947045_10200564748954338_568715780_n  

 於是,他鼓起勇氣寫信到台中市胡市長信箱,希望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原本不抱以冀望,卻在第一時間得到回覆,並發文引薦他至各個學校演說。如今,演講資歷不下上百場,陳贈友把自己不放棄的人生集結成書,他要用這份熱血,述說每一段的逆境成長之路,作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從瞞怨上天,詢問父親:「我為什麼會是這樣?」到最後接受自己,陳贈友深刻體會,這一切原來都是上帝的恩賜。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