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維恩用歌聲唱出希望

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孔維恩,天生有一副好嗓子,第一次參與音樂專輯錄製工作,就展現大將之風。平時的她喜愛唱唱跳跳,更是新移民媽媽與身障爸爸的好女兒,她要用歌聲讚美主,唱出一首首的希望之歌。

 20130223-55--刊頭   

文│黃珮瑜  攝影│何維綱

 「上帝就在這裡,上帝就在這裡,就在這片小小天地裡…」在喜樂心音樂會的舞台上,孔維恩與視障歌手一同唱出喜悅。小小年紀的她初試啼聲就被收錄至音樂專輯中,清亮的歌聲讓人一聽就難以忘懷。

 喜歡哼唱 成為合唱團員

 舞台上表現落落大方的孔維恩,擁有一副好歌喉,平時在家喜歡哼哼唱唱,為了求表現,她更報名校內的合唱團團員選拔賽。團員徵選條件不僅要音質好,對樂理也要有一定的認知,孔維恩在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幸運的成為B組正式團員。經過一年的打底基礎,如今她還要挑戰下一階段的難關,為邁入A組團員而努力。

 這一次被網羅成為伊甸發行喜樂心音樂專輯的小歌手之一,孔維恩以平常心看待。媽媽說維恩進錄音室錄製《上帝就在這裡》一曲時,一次就完成,不得不佩服她的台風與資質。

 母女情感好 教媽媽中文

 社團表現傑出的她,課業也不落人後,就讀公立明星小學,每學期都能保持前十名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學校老師對她的評語,總是說她心地善良又熱心助人,甚至個性有點雞婆;這一特質身為維恩的媽媽感受特別強烈。

 維恩媽媽當年遠從印尼嫁入台灣,來到陌生國度,語言與生活環境必須重新學習。即便在伊甸教會閱讀附有注音符號的聖經,一邊接觸教義,一邊學習中文,但程度仍嫌不足。直到女兒三歲,媽媽驚覺孩子的語言不標準,趕緊將她送到幼兒園,多與同儕和老師溝通。今年孔維恩升上小學四年級,媽媽來台時間一晃眼也十多年,一聽到媽媽中文發音不標準,孔維恩頓時扮起小老師,一句一句糾正媽媽中文,她不由得說:「維恩就是這樣熱心又雞婆」。

 身為新移民,媽媽不忘積極參與孔維恩的學校事務,並擔任交通組愛心媽媽一職。孔維恩與媽媽感情濃厚,每天放學返家的路上,就是母女倆的談心時間,迫不及待與媽媽分享當天發生的種種,母女和樂之情洋溢著幸福的光芒。

心靈健康 正向看待生長環境

從小出入伊甸教會,孔維恩不僅接受教義的洗禮,對身心障礙者或是弱勢族群更懂得關懷。在家裡,孔維恩最愛跟爸爸撒嬌,也最會跟爸爸耍賴。患有小兒麻痺的爸爸,平時得拄雙柺行動,但是孔維恩對父親一視同仁,吃完飯碗筷沒有收拾好,一樣會特別叮嚀父親要放到水槽。父女之間溝通沒有隔閡,孔維恩生長在健康家庭,練就她正向看待她的成長環境。

 隨著喜樂心音樂專輯發行,音樂事工將走遍國內外,屆時聽見嘹亮的歌聲,唱著《上帝就在這裡》、《不要忘記》等歌,不用懷疑,她就是年僅十一歲的孔維恩。她要用嗓音唱出希望,並邀您一同讚美主。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