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合唱團南非宣教 關懷盲胞

今年(2012年)暑假,為了履行去年的承諾,伊甸基金會的喜樂合唱團展開為期五周的南非宣教之旅,將募集近800支導盲杖給予當地視障朋友,讓他們也有接觸光明的機會,喜樂也為當地人民禱告,希望他們能依靠上帝度過一切難關。

 到史瓦濟蘭孤兒院,讓孩子看到更多可能  

文│陳玠婷   圖片提供│喜樂合唱團

「哪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往哪裡去。」伊甸基金會的喜樂合唱團員李繼吾說。喜樂合唱團由4位視障同工組成,分別為李繼吾、許秀柱、徐承邦與林福德,將宣教與唱歌結合,至今足跡已踏遍40多個國家,從亞洲跨過半個地球,一步步接受神的引領,將神的恩典與自身的見證傳遞給更多人明白,喜樂長存心中,它未曾消失過。

 

喜樂合唱團的團員們,除了有獨特豐厚的嗓音,還有著喜樂、服事、積極、樂觀的心,今年7月份二度前往非洲,從最多華人地方南非約翰尼斯堡開始,再前往三個國家莫三比克、史瓦濟蘭、波茲瓦納,在當地的教會、視障團體傳遞福音。許秀柱說:「主說『你們去。』我們就去需要我們的國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感謝神差遣、使用我們,讓我們懂得付出。」

治安混亂 撫慰心靈

抵達非洲後,喜樂探訪教會、學校、身心障礙機構等地方,為人們唱歌和禱告。南非貧乏的醫療技術與混亂的治安,使得居民長期處在不安定的環境裡心靈無所依歸,他們為視障者與當地居民們代禱,讓居民依靠上帝,明白自己擁有選擇不同人生的權利。

而歌唱,是喜樂宣教時的重頭戲,林福德表示出發前特地練了南非歌曲,外加節奏感較強烈的打擊樂器,盡可能與人們拉近距離,也唱了《最知心的朋友》、《Sing Alleluia》等詩歌。令人感動的是,每每喜樂唱起詩歌,台下總有人會不自覺哭泣,告訴團員們心裡苦悶得到抒發,情緒受到撫平了。每一次代禱聚會結束後,當地牧師會呼召與會的弟兄姊妹,不乏無神論的中國人會主動告解自己的罪,請喜樂團員與牧師為他們禱告。

關懷當地無業遊民,並為他們獻上上帝的祝福  

贈予盲杖 學習自立

在南非的視障者,醫療條件與醫療常識未能讓視障者擁有平等的生存權力,長年待在家中。而去年到非洲時感嘆當地生活困苦,即下定決心不管距離多遙遠、皮膚的顏色不一樣,但因為我們的眼睛都看不見,所以結合當地華人的力量,募集將近800支導盲杖去幫助盲人,並承諾明年會再來南非。喜樂合唱團將導盲杖帶到盲校、盲人協會,幫助視障者重建信心、尊嚴,並能夠於日常生活中學習自立,如果能行動自主,就有獲得工作的機會,生活得以改善。

除了幫助視障者外,旅途中喜樂也聽了許多令人為之鼻酸的故事,如14歲少女因為擁有兩支手機,在人潮來往的街上被搶匪殺害,還有食物、財產被無理剝奪事件層出不窮,許秀柱說:「他們多活一天,是一天,沒有人能保證自己明天安然無恙。」因此代禱即成為他們的慰藉,也是祈求上帝寬恕罪惡的時候。

信靠上帝 重拾信心

在行經去年到訪的教會時,喜樂發現少了許多兄弟姊妹,經過瞭解後才知道教會有位韓籍牧師利用各種上帝名義斂財,供自己保持一定的生活品質,造成弟兄姊妹家中食物短缺,財產銳減,不得已離開教會。所幸韓籍牧師因故已離開教會,回韓國了。許秀柱表示聽完來龍去脈後十分氣憤,看著教友們傷心流淚,便帶領他們禱告,祈求上帝繼續讓他們依靠,不失去信心。喜樂也到離開的教友家中,帶著受傷且迷途的教友們重返教會,再次投入上帝的懷抱。

旅程中也收到巴基斯坦、韓國、印度等國籍的牧師、商人邀約,參加團契或家庭聚會,彼此分享教義、音樂、食物,場場風格迴異非常有趣,喜樂團員笑稱這是另類外交,同時也感謝上帝雖然沒有治癒他們眼盲,卻使他們的「眼界」更加廣闊。

宣教使命 帶入光明

喜樂合唱團藉由宣教讓世人們明白不可能中的可能,南非的風光雖然未能從視覺呈現,但團員們從陪同的牧師和同工的解說,與聽覺、嗅覺、觸覺,在心裡留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景。

這一次,他們依然帶著豐碩果實回到台灣,完成又一次的宣教使命,下一次的旅程也正在規劃中,他們說無論到哪裡,都希望能將光明帶入人們的心中,因為他們堅信「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伊甸園月刊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