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曉玫用詩歌感動人心

從事音樂服侍的盛曉玫,創作了許多首膾炙人口的詩歌,當初她因為無心插柳柳成蔭,足跡踏遍全世界,更舉辦了300多場的演唱會。她的歌曲能輔慰人心,也帶給失意的人力量,甚至信主。她開心地說:「這份服侍讓我的人生變得很有意義。」

盛曉玫 145    

文‧圖/蘇麗華 

 提到盛曉玫,一般人對她創作的詩歌都能朗朗上口,《今天我可以不一樣》、《腳步》、《天父牽我手》…,即便發行了許多張專輯,很難想像她卻未受過音樂正式訓練,而且還是半路出家。她笑說,「一切都是神幫我開的路。」

回想當初只是因為愛唱歌,卻一路栽進音樂服侍的路,是她史料未及的。台大國貿系畢業的盛曉玫,赴美進修,取得UCLA的企管碩士學位後,便任職於金融界。平時喜歡聽流行音樂,直到信主之後才開始接觸詩歌,「沒想到詩歌可以提升一個人的心靈,帶來盼望、信心、力量、傳遞愛的信息…」讓盛曉玫大開眼界。

不過這份觸動,也僅限於在教會唱詩歌,從不覺得可以拿音樂來做些什麼事情,她說。一次,朋友幫她報名了「開路者」的聖樂歌唱比賽,竟然入圍,因此錄製《祂為我開路》專輯。2~3年後,又發行一張《有愛同行》、製作兩張卡拉OK,至此,神開始使用盛曉玫從事音樂服侍。

神鋪好路 成立泥土音樂

2004年,盛曉玫仍一邊上班,一邊代職,突然間創作靈感不斷湧現,她開始寫歌,並且禱告求問神的意思是否要將這些歌曲發表出來,沒想到得到印證。「神把一切的資源帶到我的面前,供應我人力、物力、財力,我找都不用找。」既然這樣就做吧!盛曉玫成立了泥土音樂公司,製作了第一張音樂《親密的朋友》。

取名「泥土」是其來有自,她表示,聖經裡提到,神是窯匠,我們是祂手中的泥土,雖然不清楚神要怎樣使用這些歌,但是就順服祂的帶領。從來沒想過會再繼續出專輯,甚至到各地舉辦音樂會,但是神就是替盛曉玫鋪路。七月份才出專輯,下半年便邀約不斷,接了20多場音樂會,「這是天上掉下來的機會。」隔年,盛曉玫回台辦音樂會,到現在,在台灣一共出了五張專輯。

足跡踏遍香港、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加、南美洲、歐洲等地,盛曉玫把工作重心全部轉移到音樂服侍上。問及為何有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盛曉玫表示,其實大多來自於親身經歷、周遭朋友的見證。例如她的第一首創作《常常喜樂》就是她和女兒的經歷。當初女兒出車禍受重傷,身為母親的盛曉玫心也跟著碎了,恰巧又輪到她擔任教會的敬拜讚美,實在無心在台上唱唱跳跳。突然間有音符閃過她的腦海,「下垂的手要再次舉起來,封閉的心要再次敞開,高山和低谷神都不會離開你,我一直與你同在…」,神第一次把歌給了盛曉玫,也開啟她的創作之路。

創作靈感 源自見證和感動

有時睡夢中,盛曉玫靈光一閃,旋律或歌詞會不經意地跑出來,或是看到一段經文或是聽到見證而感動,東一點西一點累積起來,就成了專輯的素材。例如《打開黑暗的角落》那首歌是因為教會的一對夫妻克服喪子之痛,把心裡最黑暗的角落打開,讓神光照、醫治他們的見證而來的。

聽過盛曉玫歌的人都會反應歌詞幫他們走出低谷、或是得到安慰,有時他們的體會比她還要深刻。「神好像使用我做一個管道,透過我寫出來的東西來祝福別人,成就祂的心意。」聽到這些回饋,無形中幫盛曉玫注入一支強心針般,鼓勵她繼續尋找靈感,創作更多的歌曲。

天性樂觀的盛曉玫,詞曲創作都帶給人正向積極的態度;但是私底下的她也走過人生的起伏。她說,當自己情緒低落時,仰頭看到藍天白雲,便會想到全能的神可以幫助她走下去,要用信心抬起頭,一股向上的力量就出來。還有,當女兒處於青少年叛逆期間,母女關係也面臨考驗。當下起衝突時,女兒用力關門,讓盛曉玫難過得覺得自己很失敗,也無法理解女兒為何不懂事。三更半夜開車出門,在路上向神禱告:「我該怎麼做好一個母親?」突然間出現四個字「let go,let god」,於是,盛曉玫把這些感動化成一首一首的歌,取名就叫作《用信心抬起頭》、《let go,let god》。

音樂服侍 一路有神的保守

七年來,盛曉玫已完成300多場的音樂會,造就許多人信主,問她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她表示,「雖然我是去服侍,但是收穫最大的是自己。神一直在做、讓我看,每一次的音樂會是我在講、我在唱,但是我知道是聖靈在動工,我只要盡力就好。」過去盛曉玫會擔心,「萬一沒有人要信耶穌怎麼辦?」現在的她沒有壓力,把一切結果交託給神,這也是為什麼服侍的路可以走到現在的原因。

翻開行程,每年排定50場音樂會,看了不禁讓人腿軟。不過,盛曉玫一聽到網友或是他人的見證,立刻又讓她下垂的手、發痠的腿再度舉起來,甚至信心喊話「神這麼樂意使用你,你怎麼可以不全力以赴?」憑藉著這股力量,盛曉玫說:「祂會給我夠用的能力。」過去神保守她,相信未來也是。

結束台灣演唱行程,盛曉玫今年的工作也即將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她將開始錄製新專輯,將她生命的感動化作音符,傳遞到每一個人的心中。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

 

伊甸園月刊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