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榮祈牧師活出生命的見證

坐擁上百萬年薪的魏榮祈,因為一場風暴離開證券業,卸下副總頭銜的他,放下過去,過起全職服侍 神的生活,他卻甘之如飴,就如同他的信念般,「若有人在基督裡,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

20120423-37-刊頭  

文/陳筱琳 攝影/何維綱

是什麼原因讓頂著證券業副總光環的魏榮祈願意甘心求去,而全職服侍神?一場博達案風暴,徹底扭轉魏榮祈的人生,他開始傳揚福音,讓人看到生命的價值。

 「副總,這是今天的報表」、「副總,上車請小心頭」七年前,擔任金鼎證券承銷部副總經理的魏榮祈,辦公時,有秘書幫他打理一切;外出拜訪客戶時,有專車司機接送;旗下率領百名的專業經理人都聽命於他,職場上顯得意氣風發。

 一場掏空案 徹底扭轉人生

 縱橫職場二十餘載,魏榮祈坐擁上百萬年薪,心想這樣的生活應該會做到退休。無奈突如其來的博達科技掏空案,一夕間讓他從雲端跌落谷底,這是他怎麼也沒有料到的事。魏榮祈回想當時情況表示,金鼎承接博達科技公司的一項海外籌資案,才經金管會核准完一周,博達即宣告破產,那時在財務報表簽章過的會計師、承銷商、證券商都面臨很大的壓力,財產被施行假扣押,其背後因為投資人保護協會代位求償,為投資人取得合理的賠償金額,「我一生的積蓄很有可能因此付諸東流。」魏榮祈擔心地說。

 魏榮祈本身是第四代基督徒,他開始跟神禱告,希望祂能帶領他離開風暴;並且承諾神,如果事情進行順利的話,願意回應神並且專心地服侍祂。事隔半年,風暴平息,公司象徵性負擔投資人一些金額,既然問題已經解決,此時的魏榮祈變得軟弱,對工作仍有眷戀,於是向神禱告:「是否可以繼續留下來?我可以奉獻更多的錢給主。」結果神把魏榮祈的門一個一個關閉起來。

 尋求印證 查驗主的旨意

 曾在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受過裝備的魏榮祈,在博達案逐漸平息過後,一天,夏忠堅牧師詢問魏榮祈何時報到?他不願多作回應,甚至改變心意表示:「如果可以的話,我捐出一半的薪水,相信這筆錢足以支持23個傳道人的生活費。」夏忠堅牧師回答:「這不是你奉獻多少的問題,而是你答應神,你對神的回應是最重要的關鍵,希望你好好地禱告。」當天晚上,魏榮祈與代禱者一起禱告,想學習聖經裡面的基甸一樣,尋求乾羊毛和濕羊毛作印證,查驗主的旨意。

 一天,魏榮祈從家陽台望出去,居然看到一座墳墓就在眼前,訝異居住了五年的處所,怎麼從來不曾見過?原來久未整理的地主,那一年特地前去掃墓,於是墳墓外露清楚可見。魏榮祈坐在花園的家中,面對窗外的墳墓,怎麼看都讓他不舒服,索性向 神出了一道難題,他禱告著:「只要這個墳移開,我就甘願進入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全職服事 神。」

 靈修過程 與上帝對話

那一晚,魏榮祈正在靈修,翻閱《荒漠甘泉》,它的標題為「在花園裡對著墳墓坐著」;正覺得巧合之際,又看到馬太福音2761節寫道,「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在那裡,對著墳墓坐著」婦女來到墳墓前哭泣,因為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被埋在墳墓裡,這群婦女對著墳墓坐著,但是她們沒想到耶穌復活。魏榮祈從經文得到啟示,不就是在說明,在順境中就像在花園中;逆境中就像在墳墓裡,對墳墓坐著,坐困愁城,不要忘記我們的主耶穌已經復活了。怎麼這麼湊巧?隔天,收聽佳音電台,節目中分享的亦是基甸乾羊毛和濕羊毛的故事,朋友聽了便說:「神連續發了兩封信給你。」但是個性頑強的魏榮祈,無法說服自己,回應說:「願上帝不要發信給我。」

 全職服侍 改變生命態度

 心理和上帝正進行一場拉拒戰的魏榮祈,直呼:「到機構上班太不合乎理智了!」過了幾天,魏榮祈帶家人參加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的退修會,在倒車之際,突然聽到一聲大叫:「壓到腳了。」原來女兒的腳被他壓傷,急忙送去醫院,還好只是破皮。「我在想,平時我可以引以為傲的產業,包括我的家人,可是神要奪走就在一煞那之間,我開始對於我要不要專職服侍神有更深的反省。」

 周日魏榮祈打開窗簾,驚訝地說:「那個墳墓好像不見了。」甚至去買望遠鏡也看不出個所以然,當下他即做了一個決定,準備向公司提出辭呈。證券公司老闆知道魏榮祈要服侍神則給予祝福,就在最後一天上班時,報上的一段新聞寫著「經管會已不再對經理人求償」,斗大的標題讓魏榮祈如釋重負,不用帶著任何的負擔離開原來的工作去服侍神。

 懂得謙卑領悟放下道理

 「經歷這件事情,神在改變我對生命的態度。」七年來,魏榮祈形容自己從銅臭味的副總到全職的牧師,他學習最多的就是放下。

 魏榮祈過去用自己的角度看同事,不管是在營利事業組織或是非營利事業組織,對人的要求和自我要求都很高。起初進入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服侍時,發現同工的素質不若之前的證券業,加上生活上少了秘書打理,一切瑣事都得自己來,頓時間無法適應,這時的魏榮祈既驕傲又以自我為中心而不自知。

 「人是不完全的。」懂得謙卑,放下身段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辦得到,需要時間的累積。在服侍的這些年當中,魏榮祈體悟神在磨他的個性,讓他了解同工是他的團隊,是神在萬人之中揀選出來的,神要他對付這些事情。

 在生命學院的課程中,教導在職場中要活出信仰並且勇敢傳福音、帶門徒。「可是教的容易,做的難。」魏榮祈心底有個聲音說,「我能不能活出自己所教導的?我可以繼續堅持自己的本位、自己的觀點、堅持自己的驕傲,或是選擇不斷的放下。」

 活出信仰榮耀為神使用

 魏榮祈在夏忠堅牧師身上看到榜樣,他沒有脾氣、能容忍同工,是一位有遠見的好牧者。跟他學習,就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前建造,而他只要繼續努力就可以了。其次,魏榮祈開始懂得欣賞同工的優點,雖然他們的背景可能沒有他過去的豐盛,但是他們對生命的態度,對學生的牧養,在在讓魏榮祈重新再次的學習。

 魏榮祈在服侍期間,深深體會離開神,根本就沒辦法服侍的道理,他重新調整自己的生命,如今有更多的時間浸泡在神的話語裡,他要幫助人在職場上活出信仰,活出上帝在每個人生命中的心意。魏榮祈一路走來,深深覺得可以被神使用是非常榮耀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