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賢牧師憑信心得勝

張瑞賢16歲即遇見上帝,信靠祂,讓他一路領受神的恩典。如今他全職終身服事,牧會工作一關接一關,卻關關過。憑信心走過來,張瑞賢更加篤信耶穌基督是又真又活的神,對此深信不移。

 Attachment_2-刊頭  

文/王錦萍 照片提供/張瑞賢

 傳道書三:11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位在台北車站這個全國的交通樞紐上,有一間教會叫做「城市復興教會」,教會的景況如其名,正在復興這座城市。教會中有一位張瑞賢牧師,憑著對神堅定不移的信心與愛,多年來一關過一關。

 

艱難卻又豐盛的成長路

笑稱小時候的自己符合「救濟資格」的張瑞賢牧師,他16歲時父親過世,媽媽驟逢喪偶又得為了孩子堅強,生長在這樣貧困又失去依靠的家庭,張瑞賢在此時遇見了上帝。

 「神總在剛剛好的時段讓我們與祂相遇,」張瑞賢說,雖然自己剛剛失去父親,但是神讓他知道還有個天上的父親,他說認識主正如同詩篇348 知道神的美善,投靠祂的必為有福。張瑞賢是家族裡第一個信主的,從此神與他們全家同在,即便遭逢變故仍充滿平安。

 張瑞賢說,祂不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而已,祂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張瑞賢感受到恩典與滿滿的愛,得著更豐盛的生命,內心跟外在都被神大大的祝福,之後更聽到神的呼召,退伍後便立即決定進入神學院,進而成為牧師。

 牧師生涯不斷見證神蹟

因著神的呼召,成為牧師的張瑞賢來到東部協助教會發展,他認為神把他放在那裡必有美好的旨意。憑著這個信心,張瑞賢不僅協助當地的社區和教會連結,還跟當地相關的行政機構合作成為共同平台,首先就是幫助青少年。

 「辦營會啊,」他說:「都是一些快要中輟的、快要迷失、走在邊緣的孩子,我們把他們拉回來。」

 營會辦得成功,許多孩子認識主也帶領其他的孩子認識,不僅如此,更驚人、更難做到的,是居然舉辦了「接待精神病友到家裡作客」這種活動,也就是讓當地居民願意接待精神疾病的患者到他們家中,這是何等不可思議的美事,這事的每一個過程、每一個環節都不容易,光是要訓練參與的居民把自己當作僕人,而把社會上看待為最邊緣、最弱小、最排斥的迎進自己家門並奉為上賓,這絕不是三兩天能夠辦到的。

 說起這一段張瑞賢笑得燦爛,他給了最簡單也最有信心的一句話:「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其實幫助青少年、精神疾病患者,這些事工必定都是深耕的結果,並且絕不可少的需要更多的禱告以及神的帶領。張瑞賢說,服事的重點不是人,而是對神的愛,對真理的堅持,「神的帶領會帶我們往高處行,愈來愈卓越、愈喜樂,總超乎我們的所求所想。」

耐心等候神

現在張瑞賢牧師和 神所配來的師母到台北做校園宣教,照樣遇見種種困難,經費、對象、事工,每一次都是從無到有,每一次都是剛好過關。他說信仰的過程就像過約旦河,遇到問題上帝就開路,然後這個問題就轉身成為領受祝福的開始。「好比說每次教會的經費快要出現負的數字,神總會調動萬有,所以從來都沒有匱乏過,也不必擔心。」

 深信不疑、耐心安靜的等候,校園宣教也一樣,剛開始沒有對象,張瑞賢只能禱告,有一天就接到電話,是以前帶過的東部孩子,拜託張瑞賢照顧他將到台北讀書的朋友,如此一個介紹一個,孩子多了,小組的擴張逐漸跨校,四年下來,從兩百多個到這學期瞬間倍增至五百人。

 一步步憑信心走過來,過程和結果都在神的手中,「祂會給你出人意外的平安。」即使艱難的環境亦不放棄,生命中一再見證神的恩惠成就,張瑞賢牧師說自己對耶穌基督就是堅信、篤信、深信到底。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