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達&冠如‧敞開自我遇到良緣

年紀輕輕就中途失明,陳奕達從失落中再站起來,參加廣播班意外認識另一半。帶著老婆冠如遊歷國外,倆人一人充當眼、另一個充當腳,在互信互愛中,許下一個幸福的未來!

 

小倆口在關島舉辦難忘的婚禮。  

文/尹康寓 圖片提供/陳奕達

二十七歲之前奕達是知名企業的工程師,責任制的工作型態,常常工作超時。由於對工作的狂熱,讓他罹患了糖尿病而不自知,加上疏於控制血糖,視力在三個月內惡化,最終喪失視力。奕達回憶:「以前的我總以為有錢,一切都不是問題,所以很努力的賺錢,我的生活就像是一個為了工作而工作的機器」。

 全盲後的奕達,一度有了輕生的念頭,感受到親友的不捨,他決心改變自己。他開始外訪朋友,進而認識了伊甸的李繼吾老師,並學習盲用電腦、烹飪和定向行動,進入新莊盲人重建院學習按摩。奕達說:「我的家人不再為我擔心,因為我把自己照顧的很好,還會做不好吃的菜給家人吃!」。之後奕達取得按摩師執照,目前在振興醫院的伊甸按摩站服務。

 參加廣播班認識異性

 一次李老師邀約的廣播課程,賴床遲到的奕達認識了陪同朋友參加的冠如。一歲時的冠如罹患了小兒麻痺,家境小康的她,在父母細心呵護下成長,大學畢業後參加了伊甸的第一屆輪椅美女選拔,榮獲第二名的她常代言活動,因而擴展了視野。冠如覺得奕達是一個充滿快樂的人,對於他如何使用電腦以及日常生活的應對,更覺得不可思議。冠如向奕達吐露:「有時候覺得這個世界似乎好不公平,為什麼我從小就不能走路?從小就要接受別的同學和朋友異樣的眼光?」,奕達希望冠如走出這份沉重,約定每天為她帶來一則笑話,慢慢地冠如變得開心,期待與奕達在MSN上相逢。

 奕達知道冠如想去日本體驗無障礙的生活,自告奮勇地提議陪同。冠如先是驚訝,接續提了一堆問題,擅於理性思考的奕達對她說:「心動要馬上行動!我可以幫妳推輪椅、揹妳上樓梯,有我在,沒問題的!」二人攜手去豪斯登堡玩了五天。這五天中,冠如當奕達的眼、奕達當冠如的腳,奕達說:「想起來我當時怎麼會有這樣的勇氣?我贏到了她的快樂、她的笑容,我也想好好的照顧她,給她一個幸福的未來!」。

 步入禮堂得到祝福

 交往二年時,倆人便有共組家庭的念頭,但由於家人的反對,長跑六年才邁入禮堂。負責任的奕達用自己的積蓄添購了新屋,向雙方家長展現結婚的決心。冠如邀請媽媽一起出遊,讓媽媽看到他倆的默契,放下原來的擔憂;冠如爸爸雖有著傳統嚴肅的性格,用拒絕出席關島的婚禮,來表達他的牽掛,但終究在9999(民國9999日)的結婚證書上簽下大名,為這對新人寄予無限祝福。

 倆人在曾在婚前擔憂之後的共處生活,拜訪了一對和他們情況相似的夫妻,冠如看到前輩的合作模式,如同吃了定心丸,相信自己一樣可以克服。剛開始,倆人會為了生活瑣事爭執,真性情的冠如偶爾會說出情緒性的話語,奕達則是盡心想辦法解決,慢慢的找到相處的平衡點。她回憶,奕達常在她費力的擦地後,不知情的弄髒環境,後來申請了居家服務,才解決了清潔問題。冠如今年初辭去了大學的行政工作,準備明年的公務員考試,奕達全心支持另一半的進修計畫,他笑說:「喳,小達子只要負責努力賺錢就好,一切聽從老佛爺(冠如)的吩咐!」

 冠如鼓勵所有的朋友,不要在感情上設定太多的條件,唯有敞開自我,才有機會遇到真正的良緣。奕達附和著說:「相信直覺,順從渴望,覺得對的就去做,不是現在,就是太遲」。祝福這對有緣千里的佳人。

 

伊甸園月刊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