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9-  

文/尹康寓 攝影/林右笙

出生在台灣的盧志強,七個月大時便移民美國,七歲那年回到嘉義為祖母奔喪,南台灣的高溫和長時間的搭機過程,讓他帶著不舒服的記憶回到加州,就算太太一樣來自台灣家庭,甚至每年回台探親,盧志強還是沒有打算再踏上台灣的土地。直到三十四歲那年,他無預警的看到了上帝給予的異象,因此回到了台灣,帶著喜樂的心傳播福音。

上帝帶領 走入服事之路

處事分明的盧志強,觀念中沒有灰色地帶,親友說他有著又硬又頑固的個性。在醫院從事顧問的他,為了小孩的未來,搬到了優質學區,每天開車三小時,往返於醫院和住所之間,努力工作、認真賺錢是他當時認同的生活態度。2009年一次新教會的小組聚會,給予恩賜的牧師對他夫妻倆說:「你們應該離開美國,去看看溫室外的世界」。就在牧師和他會面的隔天,他在開車途中看到一個異象,一個關於泰國人的影像,這對他而言並不尋常,他當下感受是上帝在和他溝通,神問他是否願意踏上旅程?他決定暫停工作,離開舒適的居住環境,到曼谷一趟。七歲後未曾離開過美國的他,在二十分鐘內順利得到同一機構教會的回音,曼谷歡迎他的到訪。

2010年六月,盧志強來到了曼谷的教會,看到許多無私侍奉的傳教士,一停留就是五年、十年全職服侍,這些傳教士的生活有別於他之前的所見所聞,盧志強感動於:就算他們的生活條件不富足,但言行中盡透露出平安與喜樂。他在曼谷停留了九天,停留的最後一天,他再一次的接收到主給予的異象,這回他看到台灣人,他當下感受到和上帝的連結而淚流不止,他知道他的下一站將是台灣。回到美國,盧志強和太太、牧師以及教友們分享了這個訊息,同年十一月全家同遊曼谷和台灣。在主的帶領下,盧志強一家四口在一年後回到了家鄉。

飄洋過海 意外認識家族

回台後盧志強因為服侍工作,因緣際會的來到嘉義,意外的得知自己的爺爺-盧萬德博士當年協助戴德森醫師創立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往事,盧志強感謝若不是回到台灣,他不會明瞭家族的歷史;有意思的是,盧志強的奶奶早年在萬華讀書,這正是他目前當志工學習的區域,生活中他也常接觸到來自嘉義的朋友,他相信這是上帝給予的禮物,讓他飄洋過海與家族連繫起來,同享上帝與家族的愛。

在美國不曾走出教會的盧志強,在台灣開始向外傳達福音,他學習到真心聆聽他人的故事,將會接收到他人傳遞回來的關切,上帝用愛在他的內在形成一個豐盈的循環。他分享:傳遞福音的目的並不在於幫助別人。他會真誠的和人做朋友,無論對方是街友、失怙的孩童,或是喜歡上夜店的年輕人,他相信愛的暖流會在友誼之間綻放,若接收到福音的人想要改變了,那是主的安排,他樂意予以協助或陪伴,但絕不是以一個高姿態來指導他們。

今年十月,盧志強在台灣迎接了家中第五位新成員,朋友問他:回台後的生活什麼不適應或是失落嗎?他笑著說:「大概就是語言不太流暢吧!其他一切聽從主的安排」。若你在萬華街頭看到他和街友促膝傳達福音,不妨一同上前加入他們,一同沉浸在豐盈的循環之中。

 

 

伊甸園月刊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